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湖儿女》观后感-------其实江湖便是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湖儿女》观后感-------其实江湖便是自己

2018-10-18 19:39:39 作者:北冥有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湖儿女观后感——其实江湖便是自己

  1

《江湖儿女》观后感-------其实江湖便是自己

  关于江湖。

  往往一些吃过盐比走过路还多的人,常常喜欢念道的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还有些在圈里进进出出的人,口头总会叹息道:庙堂之高,江湖之远。

  而在小一辈的我们身上,更多的是听长一辈人口述着关于江湖的故事

  待当我们也是成为老一辈油条时候,也许会感叹曾经也置身江湖,曾经也未成踏入过江湖。

  2

  梦想踏入江湖。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江湖梦,怕是从古时候就有了,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成名武侠小说诞生

  金庸《天龙八部》曾经说道一句话,只有四个字:一梦如是。

  说明,去过江湖的人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梦中更多的是快意恩仇豪情万丈。在现代的看来就是大哥意思想想谁不想做大哥,受万人敬仰,却没有想到的是梦总会到晨曦初醒。可就是有人迷恋做梦的味道

  再想想儿时的自己,喜欢的江湖其实看来就是为了面子,那种一呼百应的感觉想想就让人精神亢奋

  3

  难道江湖里全都是面子吗?

  电影里有一段女主男主出狱后的对话,其中男主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出狱的时候,没有一个兄弟过来接我。

  其实在我看来,这不是江湖,这更像现实社会,或者说是金钱社会更为妥帖。其实江湖在儿时所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面子,权利。还有道义。若是没有道义,想必江湖不会是曾经的一个梦,即使是梦也将是噩梦

  我们可以仔细回想一下,我们曾经说过最爽快的话。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他,是我兄弟!”

  “这是我欠你的,兄弟!”

  “我来了,兄弟!”

  “操!操家伙!干!”

  可能有些是豪言壮语,有些是粗话糙语。但是说起来感觉精气神挺足,这是说明我们融入了感情!所以情义是这江湖里最为看中的东西

  而现下把江湖演绎的更加的现实。不论对错,只在写实,但评有感罢了。与故事里的江湖,慢慢远离。

  4

  江湖到底是什么?

  小李飞刀李寻欢与阿飞说道:“酒後,酒後高歌磨劍 ,夢中,夢中快意恩仇 ,名利,名利腳下踩 ,情義,情義兩肩挑。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江湖,自己的小江湖。若是能够笑傲江湖便是成功

  所以我更加认为江湖是种精神的寄托,它有自己的正恶,自己的定义。而那些江湖人便是它的符号

  而当真正醒悟时,便发现就是自我的真实写照

  剧中,男主。

  最后虽然是说自己早已退出了江湖,但是身上的那股脾气,即使身有残疾离家出走,也不愿意让他苟活在女人屋檐下。也许他是关心女主,怕耽误了她的一身,选着看似尊严离开。无论对错,这都是他的一种方式。也许在他的江湖里,自己的女人就应该坐在轿车里被保护起来,像是从前他当大哥时那样。

  而女主,

  自己虽然一直活在江湖里从未退出,可是她一直期待着远离江湖。过着最为平淡日子,不在有打打杀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怕是她最为渴望的故事。可是生活却让她在江湖里的渐渐习惯了算狠。那么在她的江湖里,就是守护一小方土地,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像是绝世的高人一般。

  所以,有的人江湖是:

  遇见歹徒,拔刀相助且不愿留此姓名,只为那洋溢的美好笑脸

  而,有的人江湖是:

  欺负弱小,出手欺压百姓鱼肉乡里四处彰显恶名,只为一己私欲

  其实江湖便是自己

  我若为善者,江湖便是正义

  我若为恶者,江湖便是罪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