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2岁巩俐见到张艺谋哭成泪人:我们为什么总是错过最爱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2岁巩俐见到张艺谋哭成泪人:我们为什么总是错过最爱的那个人?

2018-10-17 21:46:22 来源:闲话诗词 阅读:载入中…

52岁巩俐见到张艺谋哭成泪人:我们为什么总是错过最爱的那个人?

  01

  记忆里,见过巩俐三次公开流泪,都跟张艺谋有关

  巩俐第一次公开流泪,是1996年跟张艺谋在戛纳电影节上的重逢,那时候个人已经分手记者问起两个人还会不会合作,张艺谋沉默不语,巩俐泪如雨下

  巩俐第二次公开流泪,是在2006年3月,两人分手十一年后的再次合作,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电影发布会上,张艺谋提及在十四年前,他曾经在长城上许愿,一定要让巩俐演一次女皇——巩俐的眼泪在一刹那间夺眶而出

  巩俐的第三次流泪发生在前几天,她出席一个活动,本来一身白衣笑容甜美雍容华贵的她,在见到张艺谋的瞬间,突然泣不成声,哭成了泪人……

  似乎是,他们分手后,巩俐总是在伤心,总是很难过,尽管她结了婚,尽管她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她却从来都没有放下过他,她爱得真、爱得深,却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他娶她。

  他们分手的导火索,源于巩俐的“三十岁梦想”,她想在三十岁那年结婚,所以95年的时候她跟张艺谋摊牌:咱们结婚吧?那时候他们在一起已经八年,张艺谋也跟肖华离婚多年了,她以为,两个在电影世界志同道合相依而行的两个人,结婚是必然结局,而张艺谋给她的答案却是:他不想结婚。

  张艺谋的这个答案让巩俐悲愤欲绝:你到底想干什么?你凭什么这么对我?出于负气,因为骄傲,也为了告诉他自己很抢手,巩俐一怒之下开始跟黄和祥交往,而张艺谋做得更绝,他在两个人合作的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杀青后,直接开记者会宣布两个人分手。

  02

  张艺谋不爱巩俐吗?答案肯定是——并非如此

  张艺谋跟巩俐相遇在1987年,当时张艺谋找巩俐演《红高粱》的女主角,在拍戏的过程中,两个人走在了一起,自此开始了他们珠联璧合的电影人生

  当时的张艺谋还是有妇之夫,他跟巩俐的恋爱,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承受公众严厉尖锐口诛笔伐,在铺天盖地骂声中,张艺谋甚至做好了身败名裂离开演艺圈准备,有一段时间,他没有戏拍,不得不通过亲自去演电影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无论多少的反对意见和社会压力,张艺谋都没有屈服,他坚决要求离婚;前妻肖华跟他相识于微时且温柔贤惠,张艺谋对她有着深深歉疚深切感恩,可是巩俐的出现,犹如天雷勾动了地火,他的激情一发不可抑制,他无法让自己忘记她,只好选择背弃妻子

  他跟前妻终于离婚,跟巩俐走在了夫唱妇随的大道上,他们合作的八年,是张艺谋导演成就达到巅峰的八年,是巩俐一生中最辉煌的八年,他们都激发出了对方最璀璨最光芒四射一面,成为世界影坛上最耀眼夫妻档。

  我们印象里的张艺谋都是一脸严肃不苟言笑的,可是跟巩俐在一起,张艺谋会搞怪、会调皮,也会含情脉脉柔情万种;他倾尽全力去打造她,一手把她推到国际巨星位置上。而且,自巩俐开始,他的审美已经固定化,他之后选的女主相貌神似巩俐,他再也不曾有过御用女主角。

  他一直记着自己对她的承诺,无论隔了多少年都要实现巩俐的“女皇梦”,他其实一直都想跟她再合作的,只要有适合她的角色,他的第一选择都是她。

  可以说,巩俐是张艺谋此生唯一一次轰轰烈烈撕心裂肺爱情故事的女主角,经历了巩俐之后,张艺谋内心汹涌澎拜的激情渐渐平息,他终于不再为情所困,终于成了一个纯粹的电影人。

  03

  04

  其实不仅是巩俐,我们中的很多人,最后嫁的男人,也许都不是我们最爱的那一个。

  爱情是刹那间的火花,源于强烈的相互吸引,很多时候,差距越大的两个人,彼此间的吸引力强大、爱情越深刻;可是婚姻是万丈红尘,是柴米油盐琐碎生活,是朝朝暮暮的相处相望,走入婚姻的两个人,如果差距很大,如果没有相似三观、相匹配能力,很难长期和谐相处。

  那些刻骨铭心爱侣,往往走不到最后,那些撕心裂肺的感情,总是以悲剧收场;有多少个有情人,爱过了又分离,留下的都是无尽的遗憾

  正因为有情人不成眷属,才有了无数的痴男怨女,才有了难偿的风月情债,才有了“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的悲鸣,才有了一次一次地情不自禁,一次一次地泪流满面

  真爱过,才会懂——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我们总是错过了,最爱的那个人,不是爱情败给了现实,而是我们每个人真实的人生需求,选择了我们伴侣样式,选择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那个错过的人,终究是“错”的人,而我们身边的“眼前人”,某种程度上就是“对”的人,是我们必须珍惜的人;谁都回不去了,我们每个人,都只能活在当下,只能擦干眼泪挥挥手,然后跟旧爱相忘于江湖

  真爱永不泯灭,但是婚姻需要的,从来都不仅仅是爱情,这也许就是巩俐的眼泪告诉我们的人生真相:很多时候,分手都不是因为不爱,只是,不适合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