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程

2018-10-17 23:17:00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程

  早上的杂念太多,跑得也很慢。

  我的个天呐,写了那么多的东西竟然又因为系统崩溃而消失了。

  又要重新根据记忆来写了。

  我不能苛求自己完成了就要感恩,不能给自己压力

  早上一直在想中午吃什么的问题,因为已经吃了三天的黄焖鸡米饭了,我发现一个东西我只要吃上三次,第三次就要出问题,或者很容易出问题。

  因为对饮食的纠结,所以很难平衡思想,最后决定中午去吃三鲜砂锅

  本来打算先吃早餐粉再学习的,甚至都不打算先记录心情,我知道一定是自己有点着急了,我要慢一点。我发现一旦走快了,我就很容易上瘾。

  昨晚吃过晚饭计划的是吃两个番茄结果一个都没有吃完,一直在打瞌睡,特别困。对于这个问题,我要重新思考一下晚上的安排

  图书馆开放了,我在想要不要下午早点教学楼,先学习到21:00,再吃晚餐

  我想把“三”作为我的日程单位,以及其他事情的单位。是个不错想法

  另外,打算还是下载一个时间轴app,记录日程。

  之前的10分钟心得丢了,有点担心这个问题——系统崩溃导致笔记未保存。不过现在就当是晚上或者下午浪费了10分钟吧,空了再想如何解决

  因为我一般把上午的时间看得十分重要宝贵,所以不愿意浪费上午的时间。

  什么都不再说了,开始专注吃番茄吧。

  每次一出问题,我就会想新的方法解决,于是总会有新的意外思想收获。所以任何一件事,无论好坏,我都要站在乐观积极角度去思考,当然也要全方面分析问题,但是不能因为事情的好坏而影响心情和心态。从好的方面想,是为了平衡心态,而不是盲目乐观。

  这一次就是,印象笔记看一篇,发布一篇至简书,并新建专题

  我发现只要我慢下来,就没有那么多纠结和杂念。上午很慢地很放松地吃了两个英语番茄和一个多日语番茄,没有着急,也没有走快,并且我时不时地提醒自己慢一点,我觉得慢节奏舒服,慢节奏使我心情更平静,思考更明确,我不会有匆匆忙忙的感觉,我的内心温和,我在与我的身体和我的心灵,思想做朋友

  早餐粉竟然挨到了11:10,我不能挨时间。

  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好了,并且还在变得更好。

  早餐粉之后,差点又出了意外。心里想着去吃午饭了,或者随便吃点别的什么,但是又想吃正餐。后来去图书馆抄了15分钟左右的英语笔记,渐渐平静下来。我发现只要一吃东西,就容易打开胃口

  今天的进步是,我已经慢慢习惯了慢一点的节奏。图书馆真的很方便,我要好好思考一下我的日程,利用好图书馆的便利

  上午的学习也很慢,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来,要放松。因为我一直处于快节奏的状态,所以很少思考,也缺乏思考性的学习。有时会觉得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很浪费时间,不过现在我已经可以静静地坐着,什么都不做了,只是放松身体和心灵。

  不能走极端。比如觉得吃饭的时间太晚,就提前一点,而不是马上就去吃饭,而没有完成当下的任务。因为并不是想马上去吃饭,而是内心不平静,是贪图一时享乐,只要静下来去做一件事情,就会跨过那个意外的小沟,一切还是会按部就班,不会有大的波折,也不会做出后悔的事情。

  目的就是,不能暴饮暴食,不能打乱生活,要好好学习,要从容平静地做事情。

  12:00~13:00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然后编辑笔记,再把今天的day11阅读训练完成,就可以回去了。瞧,这不是没有多长时间吗,只要进入心流状态,一会儿就过去了。

  当我心绪不宁杂念太多的时候,就静下来,坐下来,温和地和自己的思想交流,然后度过这片刻不宁静的时间。记录心情,记录思想。

  为了找一个之前的时间管理软件,浏览了接近20分钟的应用商店,还是没有找到,一直无法安心学习。算了,不要了,很多软件我都没有去用,还不如专心学习,把学习落到实处才是真的。浪费了时间之后又来后悔,或者搞出其他什么事情来,就得不偿失了。

  上午的书籍阅读也没有专注,对内容不够兴趣

  好好学习,把day11的阅读训练完成,中午要不慌不忙地去吃饭。重新静下心来。

  今天的天气不错,出了小太阳,我要把心温柔地拉回来,放在学习上。什么软件啊,都是一种形式,目前已经有好几种管理时间和任务的软件了,也有纸质的周计划本,再多也没有用处,不如利用好已经有的,专注学习最重要。

  这次回去的路上已经不想再写什么了,打算听一下李延隆口语的,但是还是总结一下上午的事情吧。很从容地学习了口译和沪江单词,以及日语,然后吃了早餐粉,抄了英语笔记,玩了手机马马虎虎阅读了书籍,不太平静地做了阅读训练,错了两个。

  下午还是抄英语笔记,不知道晚上会怎么安排。今天没有什么担忧的事情,我要好好利用这样的日子

  对上午的状态做三点描述:

  - 总是在想中午吃什么。

  - 找一个软件玩了很长时间的手机。

  - 一切都进行比较慢。

  对此再做三点总结:

  - 到了中午再说,也许那时饿或者不饿,慢下来思考,不要急于做选择,不要匆匆忙忙去吃饭。

  - 学会舍弃,不要因浪费一点时间而继续浪费时间,不能挽回也可以及时改正。

  - 坚持缓慢的从容的节奏,但不要过于慢,合适,舒服就好。

  看看周围人是如何生活的,他们可以静下来,我也可以。我跟大家一样的,我是平凡人

  晨跑的时候有一个现象很对:没有去把人家拦着的木板推开一条路,并且旁边还有一个耙钉。就目前的路线已经很顺利了,不慌不忙的,也不要去绕道,万一摔了也许还要撞到耙钉,那就严重了。虽然只是假设,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既然目前的状况平稳,就不要去找潜在的麻烦

  中午决定去楼下的店吃三鲜米线,不去食堂吃,也不用担心食堂关门,所以没有慌。

  吃饱睡好才有精力学习。

  我只能说,犹犹豫豫,思考良久,还是去吃的黄焖鸡米饭。因为一直在思考,所以这次也没有急急忙忙地跑去食堂,我不能在路上跑。

  今天的天气不错,比较暖和,所以我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好好学习,晚上也要吃两个番茄。

  现在就想到晚上了,是不是太早了。

  今天的鸡嘎嘎很多,不错,要好好享受美食

  在食堂吃饭的好处是,吃完后回寝室的路上可以放空。

  下午竟然又没有学习的热情了。

  晚上打算先吃一些东西,在寝室学习了晚一点再吃饭。

  又买了上次那个很贵的8块钱的酸奶

  又耍了很久。

  去食堂逛了一下,看了看这些同学吃的什么。

  其实心里没有劲儿

  晚上吃掉两个英语番茄和一个日语番茄,然后再去吃的东西。我觉得这样的安排使学习更有效,因为有期待

  废话就不多说了,今晚要早点睡觉。

  好好学习。

  认真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