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他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祝他幸福

2018-10-17 23:29:04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他幸福

  江城的风一直吹过,好像都没有停过,路上的行人也不算多。风雨交加的夜晚,这一年的秋天提前过冬,我和乌龟先生却总是抱怨,不过也只是抱怨而已,江城的天气就是这样的,不动声色,又变幻莫测

  听说朋友杨树儿从鹏城回来,而这一次是彻底的打道回府曾经异地恋的他无数次向走述说故事,不过故事我从未完整的听过,便回忆就是断断续续的,所以他回来后我以为这场异地恋应该是熬到头了。我和杨树儿坐在酒桌上,喝着喝着他竟然像个孩纸一样就哭了,我有些惊讶的问起,不过他并没有好好的说出口。酒过三巡,看着桌子上的菜分毫未动,我拍拍趴在桌子上他,他抬起头傻笑的说说好了走回来,我们就结婚,她是结婚了,可新郎不是我。

  说实话,我不知该如何去安慰,更不想去劝,这段感情我深知走了多久,那时我和姗还不在一起,杨桃小姐和乌龟先生还不认识时间过了有多久,他们就认识多久,直到毕业那天,杨树儿告诉那个她说要南下,而此刻的她已经在政府上班。说走就走的杨树儿背着双肩包和行李箱火车站,而故作坚强的她看着他的背影一直强忍着泪水,走出火车站的那一刻,她哭得稀里哗啦,而后他们的爱情就隔着玻璃谈着,可每一次都是以吵架结束原因就是让杨树儿回到江城。

  有那么一次我同杨树儿的那个她说姗回到江城了,而这件事也就成了她唯一跟杨树儿谈过的筹码。最后杨树儿还在走面前发过牢骚,还是我同姗彻底分手后,这件事儿不了了之。等杨树儿酒醒了,我按捺不住好奇的问这次回来是打算抢婚,要是的话,兄弟我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杨树儿摇摇头苦笑说:“这一辈子,她给了很多机会,我都没有好好把握;这一生,她爱了我很多次,我都不懂得珍惜;这一次,我想给她想要的,祝福她。”

  婚礼那天,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她穿着雪白的婚纱走在草坪上,那个她一直望着他,他却一直低着头,也许我知道她想说:如果这一次你带我走,我会跟你一辈子,倘若没有的话,那么下一辈最好不要相见。杨树儿端起桌子前的一杯白酒猛灌下转身离开了,那个她突然就泪流了,当主婚人问起她为何泪流时,她说是喜极而泣

  从婚礼那天以后,杨树儿在江城生活了,竟将在鹏城积攒数年的钱用来付了江城市房子首付,就在那一天他请了所有朋友吃饭,一是庆祝在江城定居,二是在江城找了一份蛮不错工作。而这一年他像是着了魔似的,拼了命的工作,可每一次问起他也就搪塞的说现在肩上有重担了。时间久了,也不便问起,大概也知道了情况,所以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杨树儿清楚的知道想要什么,而又是给不了她想要的,也许有人·说得特别对,当你还不知道能做什么时,就试着努力挣钱,因为只有挣钱才能让你有安全感,那个她一时半会儿是无法走出杨树儿的世界,而他再也没有去过那些熟悉场景,偶尔也会绕过,也许这就是真正没有放下

  江城最近的天空显得格外的蓝,万里晴空,我时常回去东湖绿道跑步。得空还跟杨桃小姐闲聊几句,不过默契配合,都未提起彼此的感情生活。生活还是依旧不改,杨桃小姐总是站在江滩远眺,像是在等待什么,也会看久了,眼角总会打湿,听着最熟悉的音乐,慢慢地一步步的往前走,眼想着这条路该要走多远的。一个人街道,背靠着影子,来往的人群里找不到熟悉的面孔,杨桃小姐突然感到对这座城市特别的陌生

  想起许多往事,忆不起的故事不是记不清,而是不愿想起,不管是任何那个谁。杨树儿不愿忆起,是因为那个她已为人妻,再爱也不能爱了;杨桃小姐不愿提起,是因为那个他渐行渐远,爱过才不后悔了;乌龟先生不愿说起,是因为那个她千里之外,想爱却爱而不得了;而我不愿想起,是因为那个她不再有爱。

  江城的秋风带了些燥热,时间的一点点的走着,好像这个秋天没有半点秋意,乌龟先生看着蓝天白云,天边的云朵显露一颗心状,而他安静躺在操场,听着广播里的音乐,好像一直都是单曲循环,路过的人看了又看,总觉得有些问题,不过还是听安逸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他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