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是哥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再是哥们了

2018-10-18 19:15:5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再是哥们了

  不再是哥们

  文/宋劲

  羊三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企业技术科。同科室牛莉虽然是女的,可她却是个假小子,平时留短发,穿衣服喜欢中性的,有些干脆直接就是男装。她家境不错,即使是男装也是上档次牌子货。她身形和羊三的差不多,所以她买回的那些衣服,估计羊三也合穿。

  羊三是农村出来的,生活清贫,刚参加工作没几个月就碰上年来了。

  一天,他对牛莉说:“过年回家,你能借给我两套衣服吗?

  这几个月下来,牛莉和羊三已成了无话不谈的哥们。牛莉听了答得很爽快:“行,改天去我宿舍,你随便挑。”

  过完年,羊三回来当天就去牛莉那还衣服。“羊三,不是我说你,你这虚荣心要不得。”牛莉口直心快指出他。

  羊三说:“其实我穿得好些回去是想让娘见了开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对我少一些操心,生活得更加安心。”牛莉听了,被他的孝心所打动,对他也慢慢产生好感

  又一年春节临近。这次羊三有了些积蓄,再也不用向牛莉借衣服了,但他觉得今年若不带个女朋友回家,娘又该操心了,虽说羊三有了些积蓄,但却不足于用于找个女朋友跟他回家。

  一天晚上,他来找牛莉。牛莉父母哥哥外国生活,所以过年时,牛莉在哪过都一样。她说:“年近了,你又打算向我借什么回家?”

  羊三“嘿嘿”傻笑:“这次,我能借你几天做我女朋友,让你和我一起回家过年吗?”

  牛莉听了有点生气:“你傻啊!一个大活人也能借?”

  “借不行那就改租,我可以给你租金。”

  “你当我是物品吗?谁稀罕你那几个钱?”

  羊三觉得没希望了,只好垂头丧气离去。几天后,当他上了回家的列车,发觉牛莉也在车上,而且她的票号正好在自己的对面。“你,你去旅游吗?”羊三怯怯地问她。

  牛莉认真地说:“陪你回家过年,但不是借,也不是租。”

  羊三一脸茫然:“既不是借,也不是租,那是什么?”

  牛莉含情脉脉地望着他:“你说呢?”

  羊三开心地笑了,他发现今天牛莉的穿着打扮特有女人味。于是掏出车票大胆地对坐在牛莉旁边的阿姨说:“您好!咱俩能换个座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再是哥们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