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时吃一粒,头发乌黑浓密了,皮肤润了,连肾也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时吃一粒,头发乌黑浓密了,皮肤润了,连肾也补了!

2018-10-18 09:32:52 来源:中华国学文化 阅读:载入中…

闲时吃一粒,头发乌黑浓密了,皮肤润了,连肾也补了!

  经常熬夜、加班、久坐不动,压力一大,头发掉一堆,还容易白发

  民间有种说法“早晚嚼把黑芝麻,活到百岁无白发。”道出了芝麻与头发之间的密切关系

  根据中医理论,“肾藏精,其华在发。” 肾好了,头发浓密,而“色黑入肾”,黑芝麻、黑豆、黑米等粮食,可以说是补肾专家了。

  ▲《本草纲目》记载:”服(黑芝麻)至百日,能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

  尤其是黑芝麻,不仅补肾,还能肌肤,润头发,润头脑

  黑芝麻为“八谷之冠”, 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素食工作者、白发人群脑力工作者都需要

  但你若是翻阅过《黄帝内经》、《抱朴子》、看过药王孙思邈史料,便会发现吃黑芝麻,要九蒸九晒最有效

  炒了吃掉,不仅吸收不了营养,还有害肠胃

  黑芝麻营养成分(钙、降血压、补肾气、血气)每百克钙含量近800毫克,而牛奶,钙含量才200毫克左右。

  而据古书《抱朴子》记载,黑芝麻只有经过九蒸九晒之后,才是真正能吸收它的营养,也就是下图这颗小黑球~

   九蒸九晒芝麻丸 

  毕竟生芝麻含油量高,油腻,难于消化

  古书里记载的九蒸九晒,经常用来炮制比较珍贵药材补品为主。

  同仁堂训言说“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可见这是一种非常繁琐的炮制方法

  经过「九蒸九晒」的 黑芝麻,营养成完全分解,油腻性大大的减少,易于人体吸收,乌发养肾效果特别突出

  九蒸九晒黑芝麻丸源自晋朝,道家名师陶弘景叹为“八谷之中,唯此为良”,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据道士葛洪记载:“芝麻三斗,蒸熟后晒干,用水淘去沫再蒸再晒,如此反复九次,芝麻皮肉分开了,去掉芝麻皮后,炒香,打成粉末,用白蜜或枣膏调和,制成弹子大的小丸。”

  为什么要一遍又一遍的蒸和晒呢?

  经过九蒸,芝麻的味道变得可口,肠胃更好吸收。

  经过九晒,获得大量来自于太阳的纯阳之气,大大增强乌发、补阳之效。中医认为正是这股天地间的纯阳之气,对人体大有裨益

  尤其芝麻每次蒸煮都要3个小时以上,祛除燥热,优化口感,也只有经验老道的老匠人,才知道什么样的芝麻最好吃

  晒一次黑芝麻就要数日,晒九次就要晒足一整月。

  九蒸九晒之后的黑芝麻还需要经过炒香、磨粉、炼蜜等环节

  炼蜜的目的是除去杂质破坏酵素,杀死微生物,蒸发水分,增强粘性,保证口感。

  炼蜜过程中,采用天然野生花蜜将炒香后磨成的黑芝麻粉与黑豆、黑米等一起熬制成膏状,再用手工制成约9克的蜜丸。

  100%九制黑芝麻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咬一口,蜂蜜的润甜和黑芝麻的甘香瞬间化开,难怪范冰冰都常常吃它,赞不绝口

  打开瓶封,拿起黑芝麻蜜丸,一股浓郁的芝麻香扑鼻而来。芝麻丸每天吃2-3丸,饭前饭后都可以,1个月后,气色明显变好。

  吃的时候,一定要细细咀嚼,不能把整颗药丸完全吞下去,这样吸收不了。

   1天2粒 秀发乌黑又浓密 

  身边很多同事吃上两周,头发明显变得乌黑亮丽许多,气色也红润了!

  脱发越严重说明自己阴虚越严重,此时正当补肾。与其去美容院花几百元养护头发,不如学范冰冰1天2粒芝麻丸,就能吃回乌黑秀发!

  闲时吃上一两粒,滋阳补肾,给肾加满油,从此跟“腰膝酸痛乏力”说拜拜

  用户反馈:好吃不腻,吃了1个月,气色明显变好。

  如果每天2丸,一瓶正好可以吃一周。

  ▲每个人体质情况一样具体情况根据个人而定。

  当然,黑芝麻蜂蜜膏属于药食同源的食材产品还经过各项质量检验均合格,尽可放心购买食用

  而且每颗芝麻丸都有独立包装,小小一颗,可爱卫生方便。每天都想吃几颗,看着身体由此越来越好,没有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了。

  长按*,领取新人礼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