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2018-10-18 15:00:22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先生,从今年过年以来,总有一种微妙恐惧笼罩着我。我的意思说,我好像老了。

  虽然之前被家人批评年纪轻轻,心态像五六十岁的老人,但我的现在焦虑的是,我的年纪好像也不轻了。这大约是被父母逼婚和左一个右一个的同学婚礼闹的。老人言,失去什么才会珍惜什么。是的,我在拽着青春尾巴怀念青春。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某先生,你的青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哎,听不见你的回答有点可惜。就这样让我“自说自话”下去吧。我的青春是从一首诗开始的。那时候太小了,小到还以为自己可以继续过儿童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个个简单干净的心,将这首诗工工整整地抄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

  我写给你看:“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你瞧,那个时候怎么会懂这首诗?明明不懂,却喜欢

  学生时代我们学了太多听不懂的课文与诗,我们不耐烦地记着每句的阅读理解,可是我们真的不知道它到底在说什么。

  等我们终于懂了什么是“背影”,什么是“亭亭如盖也”,什么是“却道天凉好个秋”的时候,却希望自己依然不懂。因为,懂了,就老了。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不知道你那里的天气是怎样的,是由晴转雨还是阴转晴,还是像苏轼笔下那样,也无风雨也无晴?不过我又好像不是特别关心这个问题,因为我相信,不论哪种天气,你都能照顾好自己。

  其实今天我这边的天气很好,比昨日更加热烈太阳高高挂在天际睥睨着世间的一切,毫不吝啬释放着自己的热量阳光灿烂晴空万里

  这样看来,世事无常这个词的事例倒是随处可见。下午时去校外买喜欢的杂志,看着斜在地面上被拉的修长身影时,没由来的想起一句话。我颠覆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这样掷地有声情话,你听过多少?

  也记得曾看过的另外一句,相对于这句来说,显得朴实无华,却让我印象极深。那句话,只有九个字。

  站那别动,等我来找你。仔细比较来看,还是后面的这句适合我,因为我,不仅担不起大起大落,还路痴到不行。所以某先生,你看,我很好满足,只要别丢了我就行。

  弘一法师说过: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大声喊,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凡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它在传递你心间的声音绵绵不绝,遂相印于心。

  初次读到这句话时我就在想,如果在空无一人平地上大喊,不管是深情告白还是无逻辑的絮叨,会不会真的有个注定的人突然出现认真真的答应?如果是在人声鼎沸街道上,会不会是刚好的那个人在转身寻找声音的来源?不过,我想我是没那个胆子去试一试了,我还是很害怕穿着帅气制服保安叔叔叫去灌输知识呢。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对一切都漠不关心,不关己的事转身就忘,也对一切都好奇苛刻,任何事都能以自身的观点冠上对与错。所以,大概我只能是静静的等着你,等你遇上我,或者是我找到你。

  我还希望,你能是一个温柔的人。温柔的对待世界,也被世界温柔以待。某先生。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写到这里时我停了下来,从头拉到尾读上一遍,不免叹了一口气,明明是很用心写给你的话,却越来越不知所云,仔细看下来,又无从改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