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母的私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继母的私情

2018-10-18 15:01:42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继母的私情

  01吕博回到家时候,家里没人。想起晚自习时候的事情,他还是有点生气,走到自己书桌前,拿出自己珍藏明星海报,怔怔看着,突然有点冲动

  16岁的年纪,正是荷尔蒙血管横冲直闯的年纪。特别是那天,他在爱情上受到了挫折,还觉得自己被冒犯了尊严隐私

  他把自己牛仔裤拉链解开,刚想开撸,就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家里有人回来了,说话的人是他母亲,虽然她只是叫她张姨,是他继母。但是与她说话的人,却不是他父亲

  吕博一愣,觉得那声音也有点耳熟,正在想是谁的时候,突然听到他继母张莉莎说,我去洗澡,你候着吧。

  那人又嗯了一声,似乎想往卧室里走,感觉被张莉莎拉住了:“去哪呢,你也不怕被他发现了。去,孩子那屋。”

  吕博一听这话,牛仔裤拉链都顾不上拉上,几乎一秒钟把台灯一关就赶紧冲进自己衣柜。他进去还没一分钟,就有个男人走了进来,拉亮了灯,就窸窸窣窣的脱衣服

  张丽莎洗澡淅淅沥沥的声音传来,屋里却弥漫着一股陌生男人的体味。吕博说不出的嫌弃,心里想,TMD难怪我经常觉得床上有味儿,原来他澡都不洗就在我床上操!

  操!

  他在心里默默操了一声,对在床上炽热运动的那对狗男女,也替自己的父亲鸣不值。

02

  吕博的父亲吕伟那时候应该在街上,拉着板车。他拉一会,就会喝一口随身带的壶里的酒,再呵一口气,古铜色的脸上露出深刻皱纹古怪微笑

  吕博一直觉得父亲很奇怪,每天都在一种贼乐呵中,明明生活又很不顺。他印象中他母亲就住在医院,后来去世了,而父亲有些结巴,还跛脚,走路和讲话的样子都很奇怪。

  他去开过一次吕博的家长会老师同学们都为吕博惊呆了,从此用怜悯眼光看着吕博。吕博很不喜欢那种感觉。当天他回来对吕伟说过,能不能不要去开家长会了。

  吕伟又诡异的笑一把,问他,怎,怎么了,是不是爹、爹给你丢人了?

  吕博说不出话来,只好把不耐烦摁下去,对吕伟说,你不是晚上要去上街吗?

  他们父子说上街捡废品只说上街,作为缩写,反正都心知肚明。吕伟又笑起来,露出残缺的牙,我,我,我就乐意。

  吕博不再说话,心里只是在想,要早一年参加高考就好了。

  吕伟特别以吕博为荣,因为他是巷子出名秀才,上的学校全省最好的外国语学校,还有奖学金。街上有小孩不会读书,都会说,我家这是做了什么孽,好好教育小孩还不会读书,看街上天天捡废品的吕跛子。

  但是吕博是个心肠很硬的小孩,心中对吕伟并没有那么多的同情。也许因为多年来,他虽然含辛茹苦供他读书,但是喝多了酒,一样对他又打又骂,甚至说他是拖油瓶。

  父子都是倔强又拧巴的人,处于一种微妙平衡状态中,但表面平静下却暗涌凶猛。

  但是吕博那一刻,还是在黑夜中和床上那对人发出的声响中,暗地替父亲流下了沉默眼泪

03

  张丽莎以前在街上按摩店上班,吕伟经常去光顾她的生意,后来竟然光顾着光顾着把她娶进了家门。主要是因为突然严打,所有带色情的按摩店都关门了,张丽莎正是常在河边走,硬是不湿鞋,按摩技艺一点都不会,硬是只会白躺着做鸡。

  一关门,她的姐妹们还能打打擦边球,披个技师门重新开始人生下半场,张丽莎不行,于是只好嫁给了吕跛子。

  其实吕伟还是很宠张丽莎的,甚至比之前对吕博还要好。但是吕博也没有想到,他们在结婚日期上还算蜜月期的时候,张丽莎竟然就带了野男人回家睡。

  两个人做的时间太长了,起码有二十分钟了。吕博在衣柜里蜷缩得手脚都麻了,觉得当天真特别倒霉。他第二节晚自习的时候,他在睡觉,被教导主任黄一飙给抓住了。

  本来睡觉这种小事只是点点即可,但是黄一飙竟然敲了他的玻璃,并手一勾,让他去了办公室

  原来他看到了吕博给校花梁婷婷写的情书。黄一飙说吕博成绩特别好,梁婷婷成绩也很好,不能这样。

  黄絮絮叨叨说了很久,吕博却没有心情听下去,他觉得自己隐私给暴露了,好像是赤裸的自己就站在黄一飚面前。

  年轻自尊情感方面更加敏感,他更在意隐私被冒犯。毕竟,那是他用生命给梁婷婷写的信,原来她都没有收到,却就这么让黄一飙给看了。

  所以他当时才生气,才没有上第三节晚自习回到了家里,不想在家里看了大戏

  在吕博偷偷动了一下时,刚做完的张丽莎突然和床上那男人吵了起来,吕博没注意听到头,意识到吵架的时候听到她说,我给你白睡了20年了,我15岁不到就跟你,你说,我这辈子还能真做你的女人吗?

  那男人说,你这什么话,你都嫁给了跛子。

  张丽莎听了这句话暴走,光秃秃地从床上起来,赤脚走到地板上,说,是啊,那你以后永远都别来…她突然顿了一下,强调,我有男人,我男人是跛子。

  她顿的那一下看到了柜子缝隙里的吕博。她正面光着身子站在他面前,她把长发拿过来,挡在自己胸前,一只手遮住另外一边胸,对着吕博说的她有男人。

04

  吕伟回来以后,家里异常安静,吕伟带着醉意,在家里弄得噼里啪啦,但是张丽莎没有像往常一样指责他。

  吕博突然感到忧伤,替吕伟,替张丽莎,也替自己。

  果然过了一阵,张丽莎来到学校找吕博,她问他,你怎么不告诉他?

  她突然又警惕的收回目光,对吕博说,你想要多少钱?

  给我5000吧。吕博无所谓地说。

  要这么多?张丽莎肉痛起来,吕博笑起来,如果要钱,我还不如去问他要。

  他一语双关,似乎说吕伟,也说那个在他床上留下过味道的奸夫。

  张丽莎脸红起来,很真诚地对吕博说,你是个好孩子,我嫁你爸很大原因因为你。

  吕博嚼着口香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张丽莎又说,你要是考上清华北大了,我能跟人说,我有个读清华北大的儿子

  你在乎这个?吕博笑起来,张丽莎突然说,在乎啊!特别在乎。我也是外国语学校毕业的。

  嗯?吕博不敢相信

  张丽莎又笑起来,不过没有参加高考。

  吕博也笑起来,他觉得张丽莎和他开了个玩笑。接着他像是宽张丽莎的心,对她说,我不是他亲儿子。我妈嫁给他的时候,我就在我妈肚子里了。

  哦!张丽莎一副难怪的神情

  吕博说,但是,我妈到死,也不肯说我亲爹是谁。

05

  张丽莎走了以后的当天晚上,吕伟就来了。

  他几乎在张丽莎的同一位置,古铜色的皮肤变成了潮红色,竟然气得不结巴了,一口气训斥了吕博一顿。

  他接到了吕博班主任电话,说吕博打算报考军校,不考北大也不考清华了。

  他问吕博为什么要这么做,吕博说,因为听说军校不要学费

  谁说我,我,我没钱?吕伟激动得脸上麻子都成了连成一片的红点。

  吕博沉默下来,对吕伟说,就是不想你那么去赚钱,你别多想,我就是不想欠你太多。

  两个男人都沉默了,天上一轮西勾月,折射着冰冷的寒光。那光,又让两人的自尊骄傲以及毫无血缘尴尬,都一览无遗

  吕博张了张嘴,说你以后晚上别出去了,多陪陪张姨,你们才结婚,不应该让她晚上一个人呆着。

  吕伟撇撇嘴,却没再说一句话

  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他一个坡子,捡垃圾也跑不过正常人,只能冬季冷雨夜出门。

  吕博还是给学校说,他继续考清华。学校大喜过望,其实吕博却在偷偷盘算,梁婷婷报考哪里,他就读哪里。

  吕博找梁婷婷同桌打听,同桌没说。只是笑,说你自己问她去。吕博看了一眼梁婷婷的位置,梁婷婷没来,梁婷婷也是优等生,几乎从不缺课,那个空白,似乎是惊叹号。

  不久,学校就传来消息,说教育局一个朱姓副局长死了,还在国旗下讲话过的领导。有人边说边看着吕博。

  听说,是吕博的父亲杀死了朱某。因为,因为朱某一直睡他老婆

  那是睡吕博他妈?有不解的人问。说话的人声音更小些,却又听得到,不是,吕博的继母,才和他爸结婚。朱某是死在吕博的床上,因为他老是去吕博家睡他小妈……

  说话的人与听的人都笑了起来,那笑容似是波浪,一层一层渲染出来。所有人笑嘻嘻的谈论,似乎讨论的不是一桩命案,而是一个笑话

06

  吕博一直不出声,却似乎很平静。他其实当天就认出了与张丽莎睡觉的那人是朱某,朱某来参加过他们学校的升旗仪式,还在学校的国旗下讲话中让他们好好学习,说他们是祖国栋梁

  他后来知道张丽莎没有骗他,她的确在外国语学校读过书。她很小的时候就跟了朱某,那时候他还没去教育局,是外国语学校的校长。张丽莎本来成绩一般,朱某却在一次考试看到她去偷看别人的试卷,只是收了她的卷子,却把她叫到他办公室,给答案给她,让她抄。

  后来一路不可收拾,朱某每次考试甚至提前给张丽莎答案,让她名列前茅,享进优等生风头

  只是,作假永远是作假,人生的幻象可能成为现实

  张丽莎最后却没有面对现实勇气,甚至最后高考也不敢参加,而且,一生失去学习与谋生谋爱的能力

  ‘

  朱某死后,才出现更多他的丑闻。多年来他一直故技重施,用考试答案诱惑多年未成年少女与他发生关系,甚至包括吕博的同班同学梁婷婷。

  梁婷婷也不是真正的优等生,她能考好是因为她有答案。

  朱某出事后,梁婷婷当天缺课是去了公安局,录口供。媒体无不哗然,都用害群之马衣冠禽兽等词冠在已经去世的朱某身上,甚至有街坊邻居联名上书,表示朱某死不足惜,请求放替民除害的吕伟一把。

  吕博回家的时候,夕阳西沉。他背着书包,似乎被压得弯下了腰。很远有人喊他,他不答应,那人一直喊,走近了,他看到竟然是张丽莎。

  张丽莎说,我也没脸见你,但是你爸,让我把这个给你。

  她给他一个存折

  吕博看也不看,递给她,说你拿去吧。

  张丽莎执着要递给他,对他说,你放心,我明天就打算去东莞了。

  她突然捏了他脸一把,说你一定要考起清华。

  清华能接杀人犯吗?吕博突然抬头问她。张丽莎大咳,环顾了四周发现没人,又凑近他:吕伟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我不值得他这样。

  不,你值得!他一直都知道你不是他儿子,但是他……

  她突然毫无掩饰的哭出来。

  残阳似血,照在两人身上,两人都在啜泣,却流的不同的眼泪。都想回到过去,只是时间不同。只是人生没有重来。

  吕博两天前放学后跟踪他女神梁婷婷,看到她竟然去了医院挂了妇科。他等她走了以后推门进去问医生,说她是他女朋友,想知道她是怎么了。医生看他一眼,不以为然的说,还不是你做的好事,你有18岁没?你女朋友怀孕了,来约人流……

  吕博心急如焚跑出去,却看到梁婷婷在医院停车场面红耳赤哭着与一个男人吵架,那男人他一眼就认出来,是在国旗下讲话过,他床上运动过的朱某。

  他愣愣怔怔了好久,当天上晚自习时。他突然一声不吭直接回家时,他房间里男女哦啊的声音传出来,吕博一声不吭,走进厨房,就拿起了刀……

  但是吕伟回来后,看到现场与害怕得加泣不成声的张丽莎后,却拿起刀补了一刀,手上沾满了朱某的血。

  他当着张丽莎和吕博的面打电话报警自首,说是他杀的朱某,他知道他要杀掉他,他必须杀掉他……

  吕伟对吕博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知道你没有把我当老子,但是我一直把你当儿子。

  他也对张丽莎说了差不多的话,只是把老子改成了老公,儿子改成了老婆。

  他说这两句话一点也不结巴,说完看到警车来了,警察进了他屋。他在呆若木鸡又痛哭流涕的两人面前举举手,平静的一瘸一拐的走了出去,带上了手铐。

  瞒天过海的人以为沉默的人是在鼓里,其实他早就心知肚明的察觉了真相

  吕博与张丽莎对视一眼,两人都痛哭起来,原来,吕伟知道一切,却依旧愿意担当一切。

  —— END ——

  昨天的故事都说好看错过了戳这里↓↓↓

  情人出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继母的私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