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本来就无法逆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本来就无法逆行

2018-10-18 16:22:21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本来就无法逆行

  为什么怕白发,要拔要染,你会说不美。那为什么要认为白发就不美呢,恐怕还是怕衰老,白发是衰老的标记。但是拔了染了白发,并不能阻挡青春流逝,既是自欺也是欺人,装嫩而已。其实再怎么染怎么拔,提醒你衰老的地方多了,不光是白发。最明显的是眼睛,起先以为是眼镜问题,擦了又擦,还是不清楚。还有记忆,越来越差,丢三落四的,更别说看书写文章了。

  昨天晚上才看过的令你激动情节表述,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差不多忘尽了。还有脖子、腰、腿,也不行了,不是这儿痛就是那儿酸,再想像年轻完全恢复已经不可能,呈现不可逆性,医生说这是退行性病,听起来委婉专业,说直接点,那就是衰老。最显著变化是,作为一个男人,发福了,皮肤松弛了,看起来也慈祥了,越来越像女人。过去看见漂亮女子,爱盯住看,人家走过了还要回头望,撞上树也不觉得疼。还爱将美女自己联系,爱做春梦。

  现在最缺的是荷尔蒙,看见美女也无动于衷了,女人也不把他当男人看了,相处也很放心。有的是有锅盔没牙,更多的是没锅盔也没牙。

  其实人生本来就无法逆行,最终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不管贫穷还是富贵,不管发达还是庸常。在这点上最公平,谁也逃不掉,人永远也无法打败时间。与其无谓的担忧害怕,莫如坦然面对,有年轻就有衰老,有生就有亡,这就是辩证法。

  换种眼光看,你也可以把白发看做是一种成熟标志,看做是没有虚掷光阴自豪说明曾经经历过、奋斗过。而且进入不惑,你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知道了哪些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哪些是无法做到的;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哪些对自己并不那么重要,对于今后的生活更加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