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言下之意,我没脸没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言下之意,我没脸没皮

2018-10-18 18:31:19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言下之意,我没脸没皮

  你说让人羞愧不羞愧?

  尽管教练骂,我还是服气的,不服不成呀。小王就不必说了,他学车前本来就会开,走过长途,有基础,只是没有驾照,才来学的。还有一个女的,和我一样没有一点基础,没动过机械,不会开摩托车,更别说汽车了。

  可是人家听教练一说,立马就领会了,方向盘一握,神定气闲,轻松自如,车开的很平稳,教练啧啧称赞。回头对着坐在后座上的我说,看看吧,人家是怎么开的?车不是哪个人都能学的,我劝你还是算了吧,看能不能退点学费

  我怕教练误会我不接受批评,就笑了笑。谁知教练更生气,说你还笑呢。言下之意,我没脸没皮。

  其实我本来对学车就没自信。不仅是学车,打小我的动手能力就差,这点我有自知之明。有一年我高中放暑假,帮父亲拉锯解板,一拉就跑偏,气得父亲大骂。倒是我的弟弟小我七岁,拉起来虽然力气小点,但方向掌握恰到好处

  早在几年前我就有学车的冲动,只是一直下不了决心,对自己智商怀疑。几年过去了,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胖的瘦的丑的俊的高的矮的,一不留神,人家一个个都会开了,让我羡慕不得了。人家说了,过去不识字是文盲,前多年不懂电脑是文盲,现在不会开车就是文盲,我得扫盲呀!我所在办公室里五个人,四个都有驾驶证。单位的专职司机越来越少了,都是为领导服务,像我这个平头百姓,送个文件要求人,太不方便了。

  我报了驾校后,给同事老赵说了,他是多年的老司机。老赵说凭你的智商还想学车。我受到打击后更多的是不服气,要好好学,学出个样子给他看,气爆他。现在看来没戏了。不过老赵倒翻过来鼓励我,说我还不错,能把车弄动弹,出乎他的预料,还领我出去遛过一次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