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味越来越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味越来越淡了

2018-10-18 18:24:4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味越来越淡了

  好不容易等到肉熟了,大人撕了一小块塞进孩子嘴里,孩子香的舍不得一下子咽下去。再要吃,就被大人挡住了,还要留着过年待客呢,只有巴望的份了。

  我小时候,最爱吃肥肉了,满嘴流油,多香呀!现在过年,猪、羊、鸡、鱼肉,样样不缺,就是吃不出那时的味道人们猜想了,会不会是猪不对了,那时是黑猪,现在可是白猪。于是就有人开始养黑猪,结果肉还是不香呀,怎么吃都不是当年那个味。我想,让你一年只吃一回肉,而且只能吃一小块,保管能找到过去的味道。

  过年过年,女子要衣,小子要炮。过年总少不了爆竹的,没有花炮放,那还算是年吗?刚放寒假,孩子就磨蹭父母呢,买一鞭炮吧,买一鞭炮吧。央求不成功,就使出撒手锏“哭”,弄的大人不胜其烦,好不容易买到了,可不能尽兴放。家长说了,只能买一鞭,放完了就没了,不许再买。于是,我想起了法子,用自行车链子做个链子枪,打火柴,虽然没有爆竹响亮、也不能像鞭炮那样连着响,总算差强人意、聊胜于无,那声比屁响不了多少的枪声总是让我兴奋

  但是就这,也不能由着性子打,火柴也要钱买呀。

  还有糖,总的买点吧。大过年的,总不能让孩子看着别人家孩子吃糖,自己孩子流口水吧。穷了一年了,不能再穷一节,狠狠心买几颗糖,每人只发两颗,剩下的藏起来,不能一下子全吃了。那糖才叫甜呢,简直甜到了心里,可是要慢慢含着,好多含一会,让那种甜的幸福感觉多保持一会。

  其实吧,那种糖,既不是大白兔奶糖,也不是巧克力(那时还没见过巧克力呢),又黑又硬,杂质多,可是记忆里咋就那么甜呢。

  很庆幸物质短缺日子终于过去了,人们不再为衣食发愁。但是,为什么又突然觉得幸福越来越少了、年味越来越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味越来越淡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