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蜘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蜘蛛

2018-10-18 20:58:26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

  夏日天气,真是瞬息万变。你看,之前还是烈日炎炎,晴空万里。然而一眨眼,几朵乌云突然驾临头顶明朗天空就变得阴暗起来。随着沉闷的雷声响起,黄豆大的雨滴便稀稀疏疏地洒落下来。农家小院里,人们七手八脚地收拾着之前院子里晾晒的物件忙乱身影,霎时引得鸡飞狗跳。

  屋檐下,一只蜘蛛蛰伏于“八卦阵”中,盯着在蛛网周围盘旋飞舞的那只蓝蜻蜓期待着它尽快落入自己布置的网中。

  外面稀稀疏疏的雨滴,逼得蓝蜻蜓进一步缩小了活动范围浑然不知自己随时会跌入眼前那张蛛网。眼看它像无头苍蝇横冲直撞,离那张网已经越来越近!

  蹲守在网中的蜘蛛屏息凝气,及时做好了捕获猎物准备。突然,一股冰凉的感觉袭遍全身,蜘蛛发现自己精心编织的网破了一个大窟窿,而它自己正从窟窿中向下坠落。在坠落的过程中,它看到一道蓝影正好从窟窿中掠过。

  蓝蜻蜓不知自己已经闯过了一次鬼门关,只见它轻轻地振动着羽翼悠闲地向远方飞去。

  坠落中的蜘蛛紧紧拽住那根唯一牵扯着自己的蛛丝,努力控制着旋转的身体,想尽快解除眼前的危机。如果说什么叫命悬一线,蜘蛛此时的遭遇就是最好的诠释。而这个时候作为罪魁祸首的那滴雨珠,才跌落到水泥地面上,碎裂后四处飞溅!

  蜘蛛终于静下心来,沿着蛛网的窟窿举目望去,一下子找到了问题关键。原来在蛛网的上方,屋檐上一块瓦片没有盖得严实,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缝隙雨水渗透汇集,形成雨珠,砸落下来,导致祸从天降。蜘蛛不禁为自己当初没有选好织网的地址懊恼不已!

  然而就在蜘蛛自艾自怨之时,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突然向它袭来。

  原来一只正在觅食的公鸡不经意间看到蜘蛛从天而降,顿时欢呼着飞奔而来。既然天上掉馅饼,它又怎么能错过时机

  蜘蛛临危不乱,扯着蛛丝扶摇直上不一会就脱离了公鸡的攻击范围。

  公鸡看到蜘蛛犹如挂在线上的鱼儿,转眼被拉离水面,顿时一阵气馁。眼看天上掉馅饼,却转眼就失之交臂,这巨大落差,让公鸡怅然若失。略微犹豫之后,才怏怏而去。

  夏日的天气,果然是反复无常。刚才还雷声轰轰,阵雨沥沥,一会儿就雨过天晴

  劫后余生的蜘蛛,似乎无悲无喜,只见它在蛛网上爬来爬去,默默地修缮着自己的家园。之前的懊恼,似乎也因为雨过天晴而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只是它并不知道,那从天而降的雨珠,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滚落!

  突然,远处传来公鸡“咯咯咯”地惊叫声,我寻声望去,发现公鸡已经被他家主人抓住。原来就在刚才,公鸡的主人已经决定今晚将之宰杀,熬成鸡汤,招待从远方回来的一位久违的朋友……

  我目睹了整个事件经过,禁不住心生感慨。在滚滚红尘中起伏,我们的遭遇,或许有时候像蓝蜻蜓,或许有时候像蜘蛛,抑或许有时候像公鸡。

  命运总是未知数人生路上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有时绝处逢生也不会自知。刻意追求事情不一定会取得成功,触手可及的福泽也难保瞬间就咫尺天涯。既然我们不能预测未来,又何必过于计较得失。不妨也学学蜘蛛,淡定织网,坦然面对未知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蜘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