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喧嚣中的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喧嚣中的寂寞

2018-10-18 20:59:00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喧嚣中的寂寞

  月亮,有时候圆,有时候缺。人,有时候喜,有时候悲。这是现象,不是道理。所以,诗人喜欢自己情感,放到山水里边。因为风,它不会和你争辩,它喜欢聆听,然后消散。

  喧嚣之中,有人疯狂,有人落寞。我是不合群的人,所以才有了这个标题

  坦白的讲,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我不想写道理,因为它会带来争辩。可我总是有立场的,就像每个人一样,要么喜欢黑,要么喜欢白,要么两个都喜欢。道理和这个一样,它可以是一切言语,可以嬗变,可以伪装,可以固执,可以抛弃,可以是一切。很幸运,我是有立场的,有三观,但是不幸的是,我自卑怀疑软弱,我不清楚有多少人像我一样,这很痛苦,而这痛苦的根源是什么,这大概是我写这些文字,想要探寻和求助的。

  人是群体动物。为什么?

  当不合群的我,出现在这道理面前,会发生什么?一种是我生病了,一种是我没有生病,而群体里其他的人生病了。我也有很多选择,可以去看心理医生,可以寻求家人朋友帮助,可以像现在这样,自我求索,寻根问源。

  存在合理。为什么?

  不合群的我,生病了,变得不合理,可存在即合理,从另一个角度,或者纬度,我的离群是合理的。

  那么问题来了,我的选择应该是什么?要么拥抱群体,要么保持现状,要么摇摆在自我和群体之间。

  理智与情感,理智是我,情感也是我,我要作出选择,即理智和情感作出选择。假如我是生病了,选择,还要加上外力因素比如说医生和家人。

  寻根问源,在于这个我是怎样的。感性的,理性的,软弱的,坚定的,如果明晰了这个我,一切行为都不需要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喧嚣中的寂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