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善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存善念

2018-10-19 05:30:51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存善念

  黑夜缓缓苏醒,楼宇间亮起了点点灯火天空微微蓝,像含苞的花儿努力开放太阳依然隐藏在花蕊深处。

  当我走出熟悉的楼口,走在被黑夜染黑的落寞胡同,左右停放着的车辆也像他们的主人,正沉浸在黑暗蒙盖的酣睡中。

  黑寂中,我走出了街道,来到了宽阔马路边。刚刚昏黄的大马路,倾刻变了颜色路灯下班了,我要去上班了。

  今晨还有多少人像一样,座车颠簸一个小时,从县城到一片荒山上?至少还有两个同事跟我同行。

  开面包车的钩机司机,一年往返两百余趟,相当于绕赤道转半圈。从繁华至落寞,从落寞到繁华。就这样顶着星星出发,伴着月亮进家。凡人世界就这样努力地讨生活,当九千元的工资打到卡上时,他欣喜地说笑,骨子里却是对末来的茫然和不屑。

  像《平凡的世界》里煤矿工人的生活,人就这样变幻着环境,变幻着心情。家是心脏,即温暖,又繁华;荒山是死寂的,冰冷而落寞。人在死寂的荒山上承受着落寞的孤独,只为温暖的心中那处繁华之所,那里的爱深沉厚重,即使再冰冷也是暖暖的。

  生活像钟摆,从一头摇向另一头,日复一日,往往返返,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生命轨迹生活中没有鲜花掌声,也不会轰轰烈烈风风火火,却用身体生命换取着生命的尊严。为了父母爱人孩子,即使辛苦,也会哈哈大笑……

  声声欢笑里有繁华的爱,也有落寞的哀愁。这便是被时空历练的中年汉子,爱里藏愁,忧中藏乐;岁月过往刻在他的脸上,写进他的心中,爱与愁也像钟摆继续摇来摇去,在华灯初上和夜幕重复着昨天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存善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