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余生

2018-10-18 21:23:28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余生

  年轻时,寂寞常态,你还没有那么强大社会资源,独处的时间会占太多。 当你独孤时,静静地陪你倾谈;当你烦恼时,默默地听你抱怨;当你委屈时,站在一边陪你吐槽;当你高兴时和你一起扯谈。

  其实我也喜欢满天星

  能说话的人千千万,但是能说到心坎的人,并且聊的来,很少。

  因为信任,所以聊的来。

  妈妈的亲姊妹有两个,虽然在不同城市。但时不时的打个电话,晚上开个视频家长里短的聊着。我曾经看到妈妈电话的这边,对着手机有说有笑也有辛酸,平时的妈妈在家人面前是一个母亲或者是妻子形象出现,并不会这样。但是在亲姊妹面前,就像小时候孩子一样毫无顾忌生活酸甜苦辣都与她们诉说

  聊天,除了生活琐事可能还有一些重要事情事无巨细,因为信任,所以什么都可以说。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血浓于水,她们有自己的小世界,做过的事,有过的经历,都化为不于外人描述默契秘密,因为信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很多人走着走着就疏远了,有很多的聊不来,或许不只有别人的问题,可能我们自己也存在一定的因素。有时候,我们宁可在心里一千遍一万遍的对自己说,也不愿去相信身边的人,透漏一丝半语。

  因为包容,所以来聊的来。

  一直很喜欢杨绛和钱钟书的故事说说他们的故事吧。杨绛有一段时间生病了,在杨绛住院的时候,钱钟书一人过生活,每天到医院探望,常苦着脸说:“我做坏事 了。”

  钱钟书打翻了墨水瓶,把东家的桌布染了。杨绛说;“没事,我会洗。”

  他着急道;“是墨水呀!”杨绛不慌不忙的回他,“墨水也能洗。”钱放心的回去了。

  然后他又做坏事了,把台灯砸了,问明是什么样的灯,杨绛说;“不打紧,我会修。”他又放心的回去了。下一次他又满面焦虑,说是把门轴弄坏了,杨绛还是说,“不要紧,我会修。”他又放心的回去了。

  杨绛和钱钟书不仅在生活中相互包容,在他们引以为豪的文学上面,也能做到包容不强求,不干涉双方文学独有的追求

  有一次,钱钟书和杨绛交流阅读心得:“一本书,第二遍再读,总会发现第一遍时会有很多的疏忽。最精彩句子,要读几遍之后才会发现。"

  杨绛不以为然,说;“”这是你的读法,我倒是更随性好书多看几遍,不感兴趣的浏览一番即可。”

  两人热爱文学,余生读写狂篇巨作,却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见解,包容且深爱。

  余生,找个聊的来的人,他有他的阳春白雪,你有你的下里巴人,互相包容,相互守候。一辈子,那么长,有很多话要讲。有个聊得来的人,感知内心温度匹配灵魂深度,就是最简单珍贵幸福

  我是邢小才,愿岁月波澜有人陪,余生悲哀有人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余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