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和谁结婚,都请记住这些忠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论和谁结婚,都请记住这些忠告

2018-10-18 21:32:29 作者:黄月 来源:有听 阅读:载入中…

无论和谁结婚,都请记住这些忠告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歌曲 | 孙燕姿《遇见

  有人说,喜欢容易,因为看五官;爱上太难,因为看三观

  婚姻人生的一场修行,两个人能否长久的走下去,这四条必不可少

   01 互相尊重,好好说

  人与人相处,有小吵小闹很正常,但若是把争吵看作人生常态,那两颗心必定越走越远。

  有时候,很多鸡毛蒜皮小事反而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天,你指责我没有好好扫地,明天,我嫌弃你没有认真刷碗。

  长此以往,心力交瘁

  很多时候语言就是一把双刃剑,说得好感受到的就是爱和体谅,说得不好感受到的就是嫌弃和不理解,两个人能否好好说话,体现的是两个人是否互相尊重,只有经常给身边人微笑对方才能感觉到婚姻的温度

  02 互相疼惜,彼此陪伴

  生活中,真正爱一个人,就会想要好好陪伴ta。

  两个人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走进婚姻殿堂,生病时的一碗粥;饥饿时的一餐饭;口渴时的一杯水;寒冷时的一件衣……

  太多太多小事构成了你们温情的婚姻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真正的生活。

  03 懂得感恩,互相体谅

  婚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恩,有人说恩爱,便是先恩再爱。

  偶尔回头看看你身边的那个人,ta是你的爱人,更是无条件包容你的恩人,只有互相懂得感恩,生活才能细水长流,当你的辛苦付出被他人理解,当他人的辛勤劳动被你感谢,互相体谅,婚姻怎么会不幸福呢?

  最怕的就是,很多人理所应当的看待对方的付出,女人就应该洗衣做饭,男人就应该在外面努力挣钱,双方就应该互相忙碌,这种没有回应感情是非常累的,谁都很难坚持一辈子。

  最好的婚姻,就是懂得和爱人说谢谢,谢谢你今天为我做的晚饭;谢谢你在外面努力挣钱养家。

  互相说句不容易,互相拥抱给予对方肯定,细水长流,爱要慢慢来

  04不离不弃,只能是你

  婚姻最温暖地方,便是两个人面风雨时的不离不弃。

  曾在医院看到过一对夫妻妻子车祸住院,丈夫认真的记录下妻子每天的康复情况

  第一天, 你清醒过来,我小心地喂你喝了一点粥;

  第二天, 你可以与我正常的对话了,我问你想吃什么,后面打算做给你吃;

  第三天, 你可以慢慢坐起来了,我小心扶着你的腰;

  第四天, 你说你感觉好多了,不想这么被我服侍……

  很多时候,这种简单的陪伴比那些情话震撼人心,只有经历过悲喜明白平淡是人生真谛。夫妻两人能够相互陪伴就足够了。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老夫妻互相搀扶场景感动,这种相濡以沫的感情让人羡慕

  年少时,我们牵起彼此的手奔向未来;年老时,我们牵起彼此的手走向死亡。因为有你,我从不畏惧。

  愿每一对夫妻都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作者:黄月;主播:有听君;美编:于淑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