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想扶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想扶贫

2018-10-19 19:28:3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想扶贫

  曾想扶贫(492字)

  文/宋劲

  小小是个贫困生,学习成绩也不咋地。我一直有帮他的念头

  一天下放学后,我到集市买了一斤猪肉到小小家里家访。走过一片荒芜草地经过一座小山丘,一块晒场后有一间不起眼的泥砖屋,那就是小小的家。

  小小的爹娘见了我,忙把我迎进屋里。“小小,到镇上斩个白切鸡回来。”他爹递给他一张百元大钞

  “小小爹,您不用客气。我带了点猪肉,你家的状况我也了解一二,随便点,别破费了。”我想制止他。

  “破什么费,这是刚领的扶贫款,不用白不用,用了明年才能发。”小小拿钱出了门。

  “你家怎会沦为贫困户的?”见小小爹和娘身体健康四肢发达。我不禁问他们。

  “田地都让开发商征走了,我们能不穷吗?”

  “刚才来的路上,我见了一块荒芜的草地,你们完全可以开发出来种点菜啊。”

  “不行,那离水源太远了。挑水去淋多不划算。”

  “那就在那山丘种点树。”

  “前人种树后人摘果。这种事我才不干呢?

  这时小小回来了,放下白斩鸡就去外面和小伙伴玩去了。他没有把找回的零钱交回爹娘,而他的爹娘也没去问他要回。在他们家吃完晚餐剩菜有不少,他们并没有想到要留来下一餐吃,而是直接倒了。

  家访结束后,正当我要回去,这时小小爹赶出来问:“老师,你猜国家什么时候执行十二年义务教育?我真担心小小初中毕业后没钱上高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想扶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