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扶贫要“精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准扶贫要“精准”

2016-05-18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准扶贫要“精准”

  敏儿好学:精准扶贫要“精准”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做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不断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近日,中共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坝镇圣墩村举行了“精准扶贫”启动仪式,使全体党员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

  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做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着重就是在“精准”上,精准扶贫工作必须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六有”工作措施,完善扶贫工作动态管理机制,深入分析贫困人员致贫因素,精准实施脱贫解困帮扶措施,确保全年脱贫解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大力实施以产业扶贫为主的“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成立村扶贫专业合作社,按照“1+5”生态循环产业扶贫模式,落实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扶持措施,解决贫困人员长远发展问题。结合医疗求助和低保兜底,注重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精准帮扶。加强扶贫工作宣传,继续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和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制度。

  如今精准扶贫是一项日常工作,我们每天都得关注贫困户的动向,这样才能切实做到精准脱贫这个目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