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子总会枯萎,曾经刻骨铭心的人也未必久作朱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子总会枯萎,曾经刻骨铭心的人也未必久作朱砂

2018-10-19 10:40:53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里看到一句话:平时说爱你的、喜欢你的、暗恋你的,如果七夕都不行动,那你得认真考虑自己分量了。

  如果放在以前,看到这句话的我会深表认同,但现在未免觉得荒唐一个女人,明明可以靠自己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偏偏寄希望于他人,伴随着人老珠黄的时间换取一次次失望

叶子总会枯萎,曾经刻骨铭心的人也未必久作朱砂

  其实失望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予以希望那刻便注定,只有等失望过后才能明白期望其实给不了自己任帮助,唯一能得到的,便是一盆烈火冰水浇灭的过程

  有天晚上正准备睡觉,手机一声震动,一看微信,是我曾经很喜欢男孩发来的消息,曾经觉得不能在一起就会很痛苦的人,在失去很久联系后终于归于平淡,我记得自己某次凌晨走过很黑的路途回家时,恰好晚睡的他,陪我扯着不咸不淡的话题,直到我安全到家

  家里买的常青藤,在我确认病情以及手术前后,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照料而枯萎,轻轻一碰,叶子便脆生生断裂,这几天,我一到浇水时便最先想到它,但已经无济于事象征性的做了挽回,结局怎样,对我来说都不再重要,活的越久,对凡事越没有执着可言,对它的生死也不再过度关注

  叶子总会枯萎,曾经刻骨铭心的人也未必久作朱砂,这些都让我深刻得明白一个道理:人最重情,亦最寡情。许多追寻一生真理,往往在最后才得以证实,但追寻的过程,便是恍然的过程,只是人多自欺,即便某些事物心知肚明,却还要故作懵懂

  许多人都有过爱而不得的体验,你爱着一个人,或许你们互相爱慕,但彼此都没有迈出最后一步,于是没有相伴的很久以后,你们再回忆起当初,唏嘘不已;你看上一款限量版的物品,但却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暂时搁置,等你攒够了资本,限量版的物品早已成他人囊中之物;你无比喜欢一处风景,巴不得能够独享,但人生本就是不断出发,等你下次回眸,风景早已残破不堪。

  人生便是如此,虽有万般美好,却逃不开众生皆苦的本质,可许多人生生让自己苦上加苦。

  《权利游戏》第二季里,守夜人对艾莉亚说起自己哥哥被杀害的情形时提到,时过境迁,自己已经记不起哥哥的模样,但杀害哥哥的凶手,在时隔多年后他依旧能回忆起对方外表。爱其实没有恨更深刻,那些我们曾经自认为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其实或许一个转身就回忆不起他们的样貌

  曾经在大街上看到过一对闹分手情侣女孩苦苦哀求,男孩无动于衷,最终女孩没能挽留住男孩,失落的蹲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深秋夜里她穿的单薄,但比她更单薄的是她的哭声一阵风来,哭声随风飘散。

  或者就在这个街头,男孩曾经温柔的用自己的外套包裹住她;也或许是在这个街头,他们互生情愫寄情彼此。而如今,他们亦在这个街头分道扬镳各自安好。

  我很心疼那些甘愿为了爱情失了尊严姑娘,她们错把感情当做必需品,却忘了没有面包的爱情不会长久,在爱情里她们是卑微的乞讨者,因为卑微,所以甘愿放下尊严。

  感情从来不是卑微得来的,正如张爱玲对胡兰成所说的话: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但这卑微,依旧没能换来他们之间的“郎情妾意”,反而给了胡兰成伤害她的资本。

  我曾经不止一次设想,如果女人都能从某一段感情的伤害中走出来,那这个世界上便不会再有凤凰男、妈宝男这类奇葩存在,但人就是因差异存在,如果少了傻女人,那些事业有成风生水起的女人们,就不再因独立而格外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