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的债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辈子的债主

2018-10-19 18:38:57 作者:95647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的债主

  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毫无准备的就长大了,长到了小时候羡慕年纪,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最羡慕的人,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结婚了,就像高考的时候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做完提前交卷,心里无比的着急想想自己却还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二十多岁的年纪依旧花着父母来之不易的钱,上着不怎么样的学校未来一片迷茫,没有方向。活得越来越酷,朋友丢了一路。就像那句话说的,想活得像任何人,唯独不想成为自己。

  剑尚未佩妥,转眼已是江湖,没有人会等我们长大,有些事是必须经历承受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曾经天真的以为我不断长大,父母不会变老。但看着父母斑白的两鬓佝偻的背,我才知道这些年我忽略的不只是一点点,父母真的老了。爷爷毫无征兆离开,我哭着喊着拉着他的手求他不要走,可最终他还是走了,这所有的一切的一切……似乎在时间面前都显得无比苍白,不值得一提。这么多年我成长的代价就是父母在慢慢变老,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总是任性自私的为她们脸上添上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总是把一切都想得理所当然,因为父母的爱常在,我早已习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无条件的对你好包容你,除了你的父母!

  小时候,会因为周末突然来访的叔叔阿姨他们带零食而觉得他们比自己的父母还要好,因为父母的爱常在,叔叔阿姨的爱只是偶尔,我们就会有种错觉,叔叔阿姨会比父母好,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可笑。父母的爱深沉让我们无法察觉。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的亏欠以至于后来懂事后把家人看得太重太重,重到家里一有事我就静不下心来做任何事。我记得高一的时候父母几乎花光所有的积蓄买房装修,那段日子特别辛苦,我每次都会责怪母亲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我们露宿街头了吗?我们不是住的好好的吗?其实说过我又后悔,我知道他们有他们的打算,但是看到父母那么累,我真的是既心疼无助

  高二的时候,也就是第二年,父亲在杭州工作生意外,躺在医院三个月,没有告诉家人一声,其实当时正在放暑假的我心里总有些不安,但我不敢往下想。父亲的左脚大拇指全部碎掉,脚趾边上的肉全部坏死,动了三次手术,可以说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直到中秋节前夕出院,不得已回家休养才告诉我们,母亲说父亲突然回来,还是这个样子,把她吓坏了,哭了好久好久,既心疼又无能为力。我一想到自己暑假还和母亲因为买一件衣服吵架而父亲却躺在医院我就很愧疚。我记得一直到我回家的那天父亲怕我担心还在骗我,刚下车就看到母亲在那等我,跟我说:我先跟你说,你回家的时候不要哭,你爸的脚受伤了。母亲一边和我往家走一边和我说,我只是说嗯,还没有多大感觉,一进家门看到好多人看望父亲带来的东西,我放下书包,刚走进房间,看在躺在床上的父亲,我说:"爸,你怎么了,怎么把脚弄伤了……"我再也忍不住,马上从房间冲出来,父亲急忙从房间拄着拐杖出来说:"没事,都是小伤,好多了,你别担心。"不一会儿,母亲从厨房端出一碗鸡汤出来说:"来,把这喝了吧,你爸非要留给你的。"我边喝边哭,至今都忘不了那个味道

  我把家人看得很重,我就是一个很普通家庭,我不需要很多钱,我只希望大家都很平安,健康快乐。我的父亲从来都给我最好的,竭尽所能,别人有的我也有。我特别依赖他,记得高三的时候干得最多的就是抱着电话哭,那个时候可爱哭了,心态不好,是父亲的安慰鼓励支撑着我。我记得我高考的时候,外面下大雨,父亲一直打着伞站在校门外陪我,我看到他的时候,他的鞋子已经湿透了,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我觉得我一定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这辈子才遇到这样的父亲。

  记得过年来的时候,父亲送我上车,嘱咐我看好行李,一路小心,到了打电话,饿了就买东西吃,不要省,我一直在点头,我怕看他,我怕忍不住,我们越长越大,把背影留给父母是一件很残忍的事!在火车站排队检票的时候,有个女孩的父亲送她上车一直不肯走,一直说着:“到学校好好学习,到了给我打电话,不要省……”什么的,一听到这,我的眼泪马上掉下来,出门的时候父亲跟我说过一样的话……

  好了,扯了这么多,太多太多感动的瞬间以后再写吧,今晚跟我爸打电话又想起很多过往,希望时间慢一点,希望我们的父母都不要老得那么快。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欠父母的,我们一辈子都还不了,父母注定是我们一世的债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辈子的债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