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的感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节的感言

2018-06-17 14:37:34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翻微信朋友圈发现许多好友都在转发关于父亲恩情的文章歌曲,词藻之华美,旅律之感人,着实让我感慨系之。碰巧,昨晚与小女逛街,遇到一豪门老父仙逝出殡,一队着重孝服的孝子贤孙,或叩拜,或下跪拜,居然没有人,发出一声哭。跪在最后面的,大概是重孙子辈,甚至因为跪拜姿势不同,相互取笑,面露喜色。

  “他们为什么不哭,还笑呢?"女儿不解这伙孝子们竟然面对骨肉分离的悲痛,能微笑面对,满不在乎

父亲节的感言

  我不知道如何应答女儿的疑问,只能用揣测的口气说,可能不是亲生的吧!面对骨肉分离能做到面不改色,甚至从容不迫,真算作是奇葩和异类了。

  我留心朋友圈里与我同龄的好友,临近五十岁的大关,他们的老父亲多半都已升入天堂。在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思念凭吊父亲之情,让我禁不住也热泪盈眶,一句“从此后,我便是没有父亲的孩子!"动情的话,让我很想打电话安慰没有父亲的老友

  我的父亲今年75岁了,身体健康,真是我们儿女们的福分。今天父亲节,老父亲在干啥呢?端午节来临,加之儿子勉勉从兰州回家过节,实在想与父母在外面饭店,饱餐一顿,以庆佳节,老父亲坚决同意,称此举浪费钱,沒有必要

  我只好让老婆在菜市买些鸡腿,大肉及时令蔬菜。老婆想尝试着卤肉,我洗了大肉及鸡腿,约摸半个小时后,从厨房隐隐飘来让人流口水的肉香味……"妈妈卤肉手艺不错,好香哟!"女儿给老婆的厨艺水平打一百分。我随后与女儿一起,我用大盆端着老婆卤好的肉,她提着蔬菜,去父母的小区

  今天父亲节,老父亲在干嘛呢?我拨通他的电话,“老爸,今天是父亲节!祝你节日快乐!"那边人声嘈朵。父亲耳背,半晌才听懂我打电话的意思

  "父亲节,啥叫父亲节?我和你妈正帮人家摘桃,摘完桃回小区,你过来给宓宓提些桃!"父亲正忙,对我打电话耽误他摘桃有几分抱怨。父母进城快十年了,先是背着我们给小区做清洁工。清晨,天刚蒙蒙亮,我们还在睡懒觉,老爸老妈便挥动大扫帚,大干革命工作,说实在的,让我有点汗颜。有几次我也斗志昂扬地迎着初升的太阳,参加小区的清洁工作。在我们坚决反对下,他们终于辞掉这份十分荣光的工作。至于帮人家摘桃这份工作是如何找到的?我从未沒有问过老父亲。我想是这样的,春天,在小区,父亲戴着老花镜看了一会《路遥文集》,趁母亲累了休息,他轻手轻脚地下楼,骑着电动车,把县城大半个垃圾箱的矿泉水瓶,纸箱收集起来,弄到垃圾站买十多元钱,这一过程约摸需要两个小时。父亲又骑着电动车会去县城附近的桃园,义务给人家剪枝。父亲桃树剪枝都是自学的,他爱桃树,管理也很专业,人家会说,老汉,你年龄太大了,再年轻20多岁,一定花大钱雇你管理桃园。父亲笑了,干得正忙,母亲打来电话,"饭做好了,等你吃饭呢,你跑到那儿去了?"父亲这辈子非常惧怕母亲,母亲说东,他不敢去西。即然母亲有些恼火,父亲只好放下手里的活,满脸谦意,"家里有点急事,留个电话,明天给你的桃园剪枝。"父亲的手机留下了许多桃园主人的电话,有时人家一个电话,他就饭都不吃,匆匆而去。我想摘桃工作就是这样得到的,他和老妈带领老家一帮叔叔阿姨帮人家摘挑。几十号人的出行,酬劳都要精确到分,确保公开透明。每次干活,母亲负责通知乡亲们到那块地干活及干活的具体安排,由谁负责摘,谁负责装,出行时间路线后勤保证都要井井有条。与主人家谈工资,以及每个人发多少钱,由父亲负责登记发放,母亲叮咛父亲,乡里乡亲的,一分钱都不能出差错。父亲是退休教师,能写会算,这样事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他说不会出错的。

  我们村里退休老支书三明叔,在弟弟公司干活,多次打电话劝老爸,"老哥,娃娃都挣大钱,老二的公司大得很,你就别再下苦了……"三明叔的一番话,让父亲老泪纵横,他对母亲说,"先前咱家穷,娃娃上学,没钱,为借十元钱,我跑了几个村,借不下!今天,我娃娃有钱了,过上好日子!”

  父亲一番感慨之言,让我动容。

  孙子勉勉去年考上大学,父亲在农村老家院落里,大摆宴席,宴请乡亲。那天父亲一桌一桌给乡亲敬酒,他也喝了不少酒,跪倒在爷爷奶奶像前,喜极而泣,不停地念叨,"大,你老看到了吗?勉勉考上大学了!"众人都劝父亲,独我没劝,我知道父亲情绪失控原因。爷爷是标准农民大字不识一个,是从外村过继到我村,从小就给地主干活,遭人白眼打骂是家常便饭

  在父亲节喜庆的日子里,我啰啰嗦嗦,也不知写了啥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节的感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