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之所以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之所以值钱

2018-10-19 18:31:26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之所以值钱

  金之所以值钱自然稀有缘故。如此推来,也可以说,沉默不易做到的。

  嘴的主要功能有两个,一是吃饭,一个就是说话。既然老天让人长了嘴,不说话,岂不憋得慌?该说的还得说。把个健康的人变成哑巴,你愿意吗?

  但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你说的话,别人不一定感兴趣,硬要拉着别人听,滔滔不绝,不管别人脸色,不仅言多必失,而且简直是不识趣,惹人厌。我在县上工作时,吃过晚饭后,经常和一个孙姓朋友和任姓朋友散步。

  张同志是搞农村政策研究的,曾两上专家讲坛,和专家们一起探讨交流过农村政策,我为他曾写过通讯报道。我们在一起散步时,孙同志常常谈论农村政策的话题,什么农林特产税、计划生育等等。待孙同志离开后,任同志就对我说孙同志,几十岁人啦,嘴上老挂着这个,神经有麻达(问题)了!可以看出,任同志对此话题并不感冒,他的兴趣在官场上。果不其然,十几年后,任同志就升迁到副县级了。

  我对某个人的某些话题也不感冒。他和你坐在一起,无非是谈论昨晚又和哪位官员或者老板喝酒了,要不就是自己又买了什么名牌服装了;哪天又和谁打牌了,怎么自摸的、碰胡的。可是我又不会打牌,对此一无所知,自然是听得索然无味的,但是又不好流露出来,以免让人家不舒服。所以我最好退避三舍,不要和他在一起闲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之所以值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