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快乐的人,为什么从不忧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快乐的人,为什么从不忧虑?

2018-10-19 18:16:11 作者:杨路 阅读:载入中…

真正快乐的人,为什么从不忧虑?

  与其焦虑烦扰,不如放下杂念,抛却烦恼淡定坦然的面对一切。

  ——杨路       

  昨晚给毛毛豆豆讲睡前故事时候,我就想今天晨语一定要给亲们讲一讲,希望能帮“忧思郁结”的女人们悟到点什么。

  一个年轻人郁郁终日,他很想找到从烦恼中解脱秘诀,便立志要寻遍山川河流。他见山脚下绿草丛中一个牧童逍遥地吹着笛子,显得无忧无虑

  年轻人问到:“你那么快活,难道没有烦恼吗?”牧童说:“我只要骑在牛背上,吹响我的笛子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年轻人便效仿,可是烦恼仍在。

  于是,他又寻至一条小河边,见一老翁神色怡然,面带微笑地钓鱼,便上前问:“老伯,你如此淡然自若的垂钓,难道真的心无杂念吗?”

  老翁笑着说:“只要我专注于钓鱼,就能忘却一切烦恼。”年轻人又效仿,可他依旧心事重重

  于是,他起身继续前行去寻,走到一个山洞中,见一位长者面带微笑的望着远方。他去讨问解脱烦恼的秘诀。

  长者笑着反问:“年轻人,有谁捆住你吗?”年轻人答道:“没有啊!”年轻人思索片刻,恍然大悟……

  其实,“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们很多的烦恼都是一种自我束缚,就像这个年轻人一样,到处寻找解脱烦恼的秘诀,却不知道其实这条寻觅之旅本身就是一场自寻“烦恼”的旅程

  不被外界悲喜所侵扰,轻松快活地过每一天,杨路老师提醒你,你的快乐你做主哦。

  —《END》— 

  10月27日,超级演说家女性总院全球发布会合伙人招募大会开幕在即!用打造明星方法打造你的口才力,成为明星、拥有粉丝不是梦!

  说话的艺术是值得被投资

  而你,敢不敢站上舞台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