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完待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完待续?

2018-10-20 06:11:58 作者:Sunsh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见是在高三的一个中午。

  放学后,小禾迟迟才离开教室。从五楼下来,一路上没几个人了,胆小的她,有点开始害怕,走得有些急,然后撞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好吧,那不是东西,是一个穿着衬衣男生胸膛。愣愣地,好久才反应过来,脸红到烧耳根,道歉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喂,同学,你没事吧?!”男生看着脸上红扑扑的小禾,气已经消了大半。

未完待续?

  再次见到男生距离上一次已经一个月了。高三的月假弥足珍贵朋友约小禾一起回家,刚好男生是小禾朋友的死党。“这是大麦。我们今天一起回家。”两人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一样,不约而同地,相互冷冷地打过招呼,算是正式认识了。就这样,之后好多次的回家,小禾就一个小矮个屁颠屁颠地跟着俩大男生往车站走,一前一后的,格外煞风景

  小禾做梦也不可能想到会在大学里遇到大麦。面试社团理事时,她觉得自己需要提高自己的书写能力,于是就去了书画社。社团新干部见面会上,看见对方时,小禾和大麦两个人都惊了一吓!难得他乡遇“故人”,小禾和大麦彼此交换联系方式。也许,这时小禾和大麦才算正式成了朋友。

  新学期的社团活动需要采购一些文具类的物资,刚好是小禾和大麦搭档。为了把控好开支,小禾决定邀上大麦一起去文具街探一下价格。出去时,天气晴朗,大麦没有带伞,小禾不忍心让他晒,奈何大麦长得太高,撑得辛苦。大麦见势顺手把伞拿了过来。小禾和大麦并排着走,昂起头来能看到大麦的侧脸,嗯,好像有点帅,之前怎么没发现呢?回学校时,走到半路,雨突然倒了下来,猝不及防地!小禾和大麦只好躲进教职工宿舍屋檐,避避雨。这雨下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停的趋势。小禾和大麦说,雨是停不了了,我们还是淋回去吧。还是大麦用小禾的雨伞撑两个人,好艰难才回到饭堂!小禾发现大麦头发滴水了,而自己除了鞋子湿了,并没有淋到。伞那么小,撑伞的大麦全湿了,自己却没事,小禾有点说不出来的感动。为了感谢大麦,小禾决定请大麦吃饭堂,不过听起来好像有点抠哦。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小禾约大麦采购物资。刚到约定见面的地点,天突然变脸,雨又泼了下来。没有伞的俩人,立即狂奔,好不容易躲进一栋学生宿舍的走廊。大麦一手摩拭着头发,一眼瞥小禾,“为什么每次跟你出去都下雨的?”小禾气急急,“又不是我想要它下雨的?”小禾扫了几眼大麦,只见他一手抵墙,脸上写满了委屈

  雨不停。小禾焦急地看着雨,滴滴地飘落。而大麦却在心里祈祷着:雨呀,请你下久一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未完待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