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

2018-10-20 06:11:45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在河天相接的地方,一半金黄,一半黝黑。昏黄的天空好像给世界蒙上了一层浪漫的纱。

  秀秀独自走在放学的回家路上。村旁有一条河。每到夏天蝉声阵阵黄昏时刻,秀秀傍晚都会小伙伴下河里嬉戏玩耍,来缓解一日下来炙热的太阳给人们带来的燥热。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傍晚时候,耐不住这炎热的暑气,给人间消暑来了。雨滴四处飞洒。带着清新明快旋律

长大

  孩子们最爱下雨时去河滩上抓鱼虾,每回下雨时总有一番好丰收给家里加一顿额外的河鲜。孩子们还喜欢在河里挑着经过河流冲刷过的“好”石头,向小伙伴们炫耀着自己战利品多么的“好”,仿佛自己泡着水里寻找石头泡的发皱的手都变得清爽无比了。

  秀秀爱极了这条河,爱极了从小到大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感觉。即使每天晚上都被母亲叫回少不了一顿说教,责怪秀秀那么晚都不回来,秀秀心里还是像灌满了蜜般,开心自在,毫无烦恼

  时间指缝间悄悄流过,秀秀的生活一切都如此的美好,慢慢地,秀秀已经长大成一个大姑娘了。可她并不在意因为长大而不和男孩子们一起玩耍。这天,母亲叫住秀秀,:“秀秀,别老去和大男孩打成一片了,这像什么话,一个女孩子家。以后不许老是跑出去了啊!”秀秀一听,急了。“为啥不让我去啊?我这才多大,这男女不都一样吗,人小伙伴玩得好好得,哪有名不好了?”……

  秀秀母亲是说什么也不让她出门了。秀秀第一次觉得,长大这个词,不是一个愉快的东西。渐渐的,秀秀发现长大有太多烦恼了,学习占据了她的全部生活,伴随着母亲的唠唠叨叨。没有时间,没有自由……

  秀秀闹腾的性子,也渐渐的安静下来。河滩再也没有秀秀嬉戏的身影

  雨又在下了,秀秀站在窗口旁发呆,她想,能去抓鱼虾多好啊,然而……她叹了口气,身影在昏暗房间模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