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不平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不平庸

2018-10-19 21:32:55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不平庸

  我为什么每天会在五点钟清醒,于黑暗中去寻找闹钟存在;又为了什么每日要在十一点后才能酣然入睡进入梦乡;又为了什么要过的这么“艰辛”,其实我这样做的意义简单,就是为了在以后的岁月中有能力去抗拒自己所不想要的一切。

  凭良心说我的家庭条件并不算差,甚至可以说还不错。从小便出生在长安这座古城中,家里也有几套房产,前几年父母也为我买了第一部车。高中毕业的我,没有选择继续苦读。又在父亲帮助下得到了一份枯燥无味工作,但好歹也是一个“铁饭碗”。生活中的一切都被父母“打点”妥当,可以让我可以“衣食无忧”度过下半辈子。

  车子房子、工作,这一切都可以算的上是我们这代年轻人中大多数所要“拼搏”一切了。那么,我都拥有了为什么还要去这么努力的“逼迫”自己呢?得过且过没什么不好的!家里的长辈们与朋友,也不止一次告诉我:“我现在目标应该是娶一个“贤妻良母”然后这样平淡的过完一生。”但我那颗年轻的心却告诉我:“那些所谓的平淡是真,都是骗人的!生而为人,如果一切都依靠着父母的余荫去走完下半辈子,又有什么意思呢!男人的目标,应当是那无尽的征途。如果现在就这样困守着这“一亩三分地”的的度日,我的生命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仅仅是想为了成为那些“弄潮儿”背后的装饰板吗?

  我不要这样的生活,但对于此时的我而言有且只有一条路。努力,并坚持直到可以实现我的理想。我从小便是一个爱幻想小孩小时候诊所看病时希望自己长大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上学时渴望成为一个科学家;后来也有许多的梦想,最后却都一一落空从事着一个我并不喜欢职业

  早几日闲暇之余看了《爱情公寓》大电影,不谈剧情与特效。其中有一段让我颇有感触,那是主角们一起在墓中玩真心话大冒险时张伟所说的那番话:“我最不希望看到,很多年以后我还像现在这样,被生活绑架日复一日做着毫无意义的工作。”我也一样,现在也是日复一日做着我不喜欢的工作。想过离开,却害怕伤了父母的心,更害怕失去现在的所有的安稳。所以只能这样“骑驴找马”的观望着、静默着、等待着,但等待的意义不在于无所事事。应当在等待中去寻觅最好的自己,所以我必须更加的努力去生活。

  我为什么努力,为了在日后可以照顾父母终老;我为什么努力,为了以后自己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我为什么努力,为了以后子女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我为什么努力,为了可以去抗拒自己不想要的一切。我为什么这么努力,就是为了不像这样平庸至死。不愿平庸,我唯有放手一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不平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