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努力有一万种借口,奋斗只有一个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努力有一万种借口,奋斗只有一个理由!

2019-10-15 15:16: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努力有一万种借口,奋斗只有一个理由!

  少年努力老大伤悲!

  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让自己的人生辉煌,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有更大的意义价值

  有时候不将自己逼一下,真的还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有时候不将自己逼得太紧,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承受能力有多大。

  人都应该努力一次,应该为自己的生活而奋斗。

  但往往就有很多人,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的生活,一个不努力的人,有一万种的借口,一个有奋斗精神的人,只有一个理由

  01

  赵丽颖刚毕业的时候进入了娱乐圈,当时在圈内也得不到他人的认同,也得不到他人的欣赏

  他当时也只不过是一个打下手,帮别人拿点东西,听别人呼唤小妹

  虽然,当时她得不到导演认可,得不到观众的认可,但是她不断的努力,她为了自己的事业一直奋斗。

  也就是因为她一直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所以,赵丽颖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赵丽颖才有了今天的名气

  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的经历

  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你吃不了的苦。

  只有奋斗努力能吃苦的人,最终才能赢得自己的人生,才能赢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赵丽颖就是我们最好的一个例子

  跟赵丽颖一起出道的陈昱霖,对于她,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虽然她一开始有了自己的事业,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但是她没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自己想要的结果

  她是选择了走直径,选择了不正确方向,最终,她得到一无所有,这就是努力跟不努力的两种不同的结果。

  02

  我曾经有两个初中同学,在大学毕业以后,一个选择了安逸在家,一个选择了在外出奋斗。

  选择安逸在家的他,是因为家里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也是因为他家里,有钱给他买房子给他结婚,所以,他一直在家里过上安逸的生活。

  有一次在过年聚会的时候,我这样问,你为什么不选择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人生拼搏一次?

  他这样回答我,我现在有房有车,我每个月有5000块钱的收入,能够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我为什么还要努力,我现在的生活也觉得挺幸福,我现在的生活,也许是别人梦寐以求日子

  我也不要让自己辛苦

  当有一天,他父母破产以后,将房子卖了以后,他才认识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选择努力,没有奋斗,这是自己今生最后悔事情

  也就是他过安逸的生活,他不想努力,给自己找了一万个借口。

  另外一个同学是农村出身,他没有家庭背景,在大学毕业以后,不仅仅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而且每个月还要固定给弟弟妹生活费,还供弟弟妹妹上大学,逼着他自己努力。

  在毕业的那一两年,他真的是非常吃苦,平时要上八小时的班,晚上还要做兼职,周末也不敢休息

  当我问他为什么要那么努力,那么拼搏的时候,他却这样告诉我,我现在的努力,是换取我今后幸福的生活,就这一个理由,足以让我继续努力奋斗。

  03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刚毕业的人,或者是一个单身的人,都没有想过,要怎么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

  只是想着自己拿着一份工资,每个月能有一两千块钱,或者几百块钱的存款足够在自己放假的时候去旅游,就已经满足了。

  当你在年轻的时候不努力,你的父母就帮你受罪,当你在年轻的时候不奋斗,你的父母在60多岁的时候,在应该享受的晚年时,还在帮你扛着这份责任

  有多少人在结婚的时候,没有彩礼,是父母帮忙顶替的,有多少人的父母,在六七十岁一样卖力而生活。

  这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努力。

  当你自己不努力的时候,看看自己的的父母,当你不想奋斗的时候,你看看父母头发有没有苍白,你看看父母有没老去

  世上万物轮回,当你不努力的时候,你的父母就在替你努力,当你不想奋斗的时候,当你没有好日子的时候,你的父母就在替你煎熬。

  一个不努力的人,会为自己找一万种借口,说服自己过安逸的生活。

  一个有上进心,有拼搏精神的人,只有一个理由,为明天更好而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