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执念

2018-10-19 21:34:39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念

  大概有五六年的时间没有离开自己这个小城市了,过着眼前的苟且向往着诗和远方。有些梦,在别人的眼里太荒唐,只有自己乐此不疲,默默等待。时常看见有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会羡慕。你若问我想去哪里,我也不知道,只要离开就好,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就好。

  等啊等,等着孩子终于长大了一点点,等啊等,等着终于重回职场有了那么一点点的积蓄,给自己一个旅程。向往远方,向往天空,向往飞翔安排好孩子,安排好工作,和少年时的伙伴约起来,于我而言,这一场旅行太不容易。我不知道,这些年忙忙碌碌的做了些什么,好像什么成果也没有。

  有一天发现自己三十岁了,还有很多想要做而没有做的的事情遗憾吗?似乎也没有。毕业时候,酷爱古龙小说和几米漫画,发誓等有了第一笔工资一定要满足自己的愿望收藏一套。走近社会,走近生活,为温饱奔波的时候,开始嘲笑自己当初的想法有多幼稚。上学的时候,喜欢拿着一个二百万像素的手机到处拍,那时的校园,那个城市,那个留下青春的地方。那时候想,等我有钱了买个单反一定会拍的更美。后来,手机里除了孩子的照片再无其他,到了某个地方,在门头拍个照,证明我来过,仅此而已。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习惯了各种打卡,所谓的仪式感吧。

  去年,去学了游泳,大概是因为恐惧水,又或许是因为真的想了很多年。好像有某种东西在促使你去完成一个夙愿小时候,羡慕别人有个洋娃娃,可以给她穿衣服,梳辫子,抱着她睡觉。那时候,暑假出去打工,想着发工资了就给自己买一个,后来,看着那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真的舍不得。有次生日朋友送了一个,抱着它,不知道是种什么滋味,有些东西,大概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没有期待惊喜。是欣慰?也许,这个东西对于你而言早已不是那么重要,由最初的期待变成了一个执念,默默的藏在心里。

  我不知道,这些年做了什么,留给自己那么不完整的过去。大学的时候,朋友无奈的对我说,你想做的,都满足你。我说,我没吃过棉花糖,大朵的棉花糖,满足你。我说,我没坐过跷跷板耶,满足你。我说,我没堆过雪人呢,等下雪了就满足你。你知道吗?直到毕业,也没有下一场像样的雪。后来,孩子两岁了,给他穿上厚厚的衣服,一起在楼下堆了一个小雪人,一场薄薄的雪,一个只有孩子身高一般的雪人,孩子开心极了,过午,太阳出来就要化了,孩子天真的说要把它搬回家,放在冰箱里。你知道吗?这也是我的第一次,而我的惊喜,只能让你替我来实现

  很多东西,会让等待变了味道,会被流逝的时间冲淡,有一天,摸得着了,却感受不到了。我想去爬山,我想去看海,一百公里的路程,二十几年也没有走到,迈不开的第一步,执着了很多年。看看那山,看看那水,没有想象中的巍峨,没有想象的波澜壮阔。可是,就是这些东西可以让内心平静下来。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体验,只能会意。第一次带着孩子去海边的时候,离得远远的,孩子问我,为什么没有沙滩是的,因为过了玩沙子年纪,早就淡忘了曾经想要的,那才是孩子的重点,这也大概是很多成年人都会说的海边有什么可玩的而不屑一顾原因了吧。早已忘了自己想要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执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