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蝴蝶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蝴蝶兰

2018-10-19 21:39:54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蝴蝶兰

  办公室里有一盆蝴蝶兰,是同事评到了“敬教之星”的奖品。不属于我,可我也能欣赏到它的美,就不由爱上了它。

  刚拿来的时候花朵还没有全部开放,但已经显现出超凡脱俗美丽远远看去,整盆花透着雅致精美,就好像是展翅高飞的凤凰,又像是抖开尾屏的孔雀绿色叶子是它的翅膀粉色花枝是它的尾翼。绿是翠绿,粉是淡粉,在象牙色花盆衬托下,色彩更觉柔和;高高挺立的枝条姿态优雅,充满动感

  它吸引着你走近去细细端详、品味叶片长在盆沿,贴近泥土,只有五片,但每一片都很大,像绿色的手掌。椭圆形的叶片绿得油亮,像涂了一层蜡;叶片厚实,就像一块温润翡翠

  绿叶丛中伸展出三根碧绿的枝条,直直伸向天空,尾端又微微向下垂,弯出一个好看弧度。茎上长满繁花,每根枝条上有六七朵,细细的枝条不胜重荷,只好给它插了两根枝条固定住。

  呵,多么美丽的花朵啊,真是不负“蝴蝶兰”的美名。粗看这些花是一样的,都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粉色的花瓣有五片,指甲大小,那是蝴蝶的翅膀;紫色的花瓣有三片,是它的身子桌子被人一碰,蝴蝶兰轻轻摇晃,就像是一群粉蝶在追逐,在嬉戏⋯⋯要不是背后有嫩绿的细茎与枝相连,大概它们早就飞进秋日晴朗的天空里了。

  再走近些细看,就更令你惊喜了,这一朵朵花不就是一个个栩栩如生小姑娘吗?紫色的花瓣是蓬松的舞裙和手臂,淡黄的花蕊精致的小脸,似乎还有眉眼。她展开双臂跳跃旋转,五片舞衣就像是天上仙子的翅膀在背后高高扬起。也许这是她们练习多时的汇报演出,台下正有数不清的观众在凝神欣赏。我仿佛听到那动听音乐,看到她们伴着优美旋律蹁跹起舞。一朵大些,那是领舞的;一朵小些,那是最小的伙伴;一朵昂着头,朝天绽开灿烂笑脸;一条含羞,似乎不太习惯万众瞩目舞台……

  “蝴蝶”飞来到我们办公室不久,我却已经了解它的脾气,它不喜欢暴晒,也不能浇很多的水。隔壁办公室,因为长久不浇水,那一盆深紫的蝴蝶兰奄奄一息失去了活力。我们就像是一对很有默契朋友,我常常驻足,看着它静静绽放,将满枝花蕾开成朵朵鲜花;它看着我忙忙碌碌给学生上课,或者安静地备课、批改作业

  有了它的陪伴,一天都能保持好心情。真希望我们能互相陪伴很久很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蝴蝶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