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不宅寝室的团战,真的不来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以不宅寝室的团战,真的不来嘛?

2018-10-19 22:04:57 作者:喵姐 阅读:载入中…

可以不宅寝室的团战,真的不来嘛?

  最近喵姐在“解忧杂货铺”收到一位小朋友的关于迷茫大学生活来信,来信不长,但看完后百感交集

  来信的大意是说大学不知不觉就度过了三年,有些自卑消极,有些迷茫无措;想好好利用大学时光,通过一些校园竞赛证明自己,却又害怕丢脸不敢参加,或是担心参加竞赛对今后踏入社会有用

  所以今天,喵姐想和大家聊一下关于“大学竞赛”的事情分享身边同龄人的亲身经历给你,让你学会在竞赛中像他们一样遇见团队、遇见至交、遇见全新的自己……

  01

  组团比赛可以遇见志同道合朋友

  @一只大一小学

  上半年,为了小试一下自己的投资能力,我参加了一个投资赛。作为小白的我有很多问题学长学姐自然也都成了我的搜索工具

  因为这场投资赛而结缘的我们,也意料之中熟络了起来。我们时常会在楼顶席地而坐,边吃外卖探讨游戏理想,当然还有关于投资。讨论过程中,也会产生很多分歧,甚至会发生激烈的“辩论”。但一串羊肉串,又能让大家继续嘻嘻哈哈。 

  比赛培养了我们之间的深厚革命友谊,还建了一个“战友群”。在毕业季里,“战友群”发挥巨大作用高年级的旁友们会往群内推荐大量职位低年级的我们就一起投简历、一起去面试。我们现在还会定期约个饭。

  如今回顾那次比赛,我收获的不仅有能力,还有奋战后志同道合的战友们,这些是我宅在寝室打游戏睡觉永远可能得到的。

  .多了一群战友外,我还收获了一只女朋友!!!!

  02

  我们团队是最强王者

  @清风与酒国 stella

  半年前,数学专业的我与其他学院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一个物流大赛。作为一个非物流专业的“门外汉”,其实刚开始还是有很多担心的,因为我对物流知识接触甚少,很怕拖累团队。

  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多余的。由于我对物流不是很了解,物流专业的队友超级贴心地给我讲了很多关于物流的知识。5个女生各司其职,物流专业的负责方案撰写,营销专业的负责PPT制作......我自然是负责模型的搭建。大家团结互助,少了团队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完成作品

  最终,我们组的策划方案获得了大赛三等奖第一名,也拿到了一笔可观奖金取得这个成绩让我们非常开心,也更让我们感激彼此在整个策划过程中的默契配合

  .我们拿着这笔奖金,一起去了一趟“8D城市”重庆吃火锅~

  03

  “遇见更好的自己

  @南瓜枫叶

  半年前,我参加了国泰君安证券举办的“未来投资家”全国高校股神竞技赛,赛时历经三个月。

  竞赛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名次落后,本想夺得一个好名次的我感到非常懊恼,甚至有些自暴自弃。一起参赛的朋友一看我的收益率已经一个礼拜没有上涨,急了:“这么大规模的比赛你不能白参加呀!别看我现在的比赛成绩较好。我也有名落孙山的时候啊!以前参赛时遇到强劲对手,他们带给我更多的是启发,促使我不断进步,今天的成绩便是我曾经积累。”目瞪口呆网络小说主角越级挑战,随后突破更高境界故事也能发生在现实啊。又一想,连小说主角成长之初也要被虐一番,我又何必如此灰心呢!于是抱着学习态度,重燃了参赛的热情

  现在还记得当时排名很前的小何在做赛后演讲时,讲述了他技术选股的四个标准第一,走势相对来说比较强;第二,成交活跃,有经常性大手笔买单;第三,是目前市场主题题材。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切忌急功近利心态要放宽,所谓“谋定而后动”。

  后来我半信半疑地将这几个标准运用实际操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投资水平确有所提升,投资心态也是愈加稳定,不由心生佩服。

  比赛结束,我虽然没获得很好的名次,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所收获的知识也使我收益匪浅。毕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一个人真正的成长,还是不断自我进化。

  04

  喵姐在大学的时候,也参加过许多比赛,出来工作后,发现这些经历在工作中给了我极大帮助。因为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会锻炼大学课堂里没能获取的能力,而这些能力恰恰是在职场中非常重要的:沟通、协作、思辨、借鉴……

  努力比赛就绝不后悔

  现在!国泰君安举办的2018年“寻找未来投资家”全国高校股神竞技赛-高校团队赛来啦:

  这里,有来自天南地北的几百个高校战队,有才能兼备的跨界组合,强劲的对手,让你感受挑战强者热血激情

  大赛中的场场实操,将充分培养你大胆敏锐的投资意识

  来自不同师长的点拨,能使专业技艺更上一层楼

  此外,在变化莫测赛场上,与校园达人的近距离接触,助你培养良好的投资心态;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在大赛中过关斩将,拔得头筹,取得荣誉证书,可以助你的就业一臂之力

  兴趣的小朋友不妨一试!

  点击阅读原文,参加大型团战!

  ↓ ↓ ↓ ↓ ↓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