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之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之云

2018-10-20 13:43:1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之云

  我有个好朋友,名为“云儿”,缥缈柔软美好之意。人如其名,我想我与云儿是有缘的。一直对天上的云朵心存一份好奇,我们都知道云是由许多细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本是散落无形的气体,却可以幻化成各种有致的形状,使人心生种种向往,真是神来之笔

  最初对云朵有印象应该是从儿时学习萧红的那篇《火烧云》开始的。我真见过大面积的云朵仿佛被燃烧一样,红彤彤的铺满了半个天空,把整个小城都染红了。简直美得如梦如幻。萧红把我曾看到的景象变成充满生机快乐文字,使人沉浸其中,边读边想象那幅壮观画面,仿佛心中也被点燃了一般,澎湃热烈

  还有就是神话小说看多了,美丽仙女们在天空翩飞的时候,身边都是五彩祥云缭绕,画中的云朵都打着卷儿,最后收稍时总是有一条长长的小尾巴,余韵未尽的感觉,给人留下无限遐想空间

  喜欢早晨拉开窗帘时,映入眼帘的淡蓝淡蓝的天空中若有若无的云朵的飘浮。配合着早晨的安宁,它们显得从容自在。有一种“伫立增远意,中峰见孤云”的雅意,云是寂寞的,时时刻刻充满孤绝的美意,天空是它们的家,时而遁迹无踪,时而又忽然出现,来来去去仿佛浮萍般充满了不确定感。

  一直记得2008年的暑假,端坐家中的一处角落,每天对着电脑码字的情景。耳边是班得瑞的空灵之音,周围静寂无声,整座城市陷入阳光温润之中。抬眼便能看见楼之一角来来往往的云朵,有时一缕,有时几片,都那么慵懒和洁白,软绵绵的好像棉花糖想一口吃掉它。那时,我的心也是软的,软的可以滴出泪来。时间也是软的,丛生人世虚渺的无力感。就是因为那一朵朵云,我的心也如它们一样漂浮不定,却又始终画地为牢

  早晨的云是淡青色的,那时黎明初现,万物都浸在宁静中,有浮生若梦之感。傍晚的云朵更斑斓些,像一只巨大凤凰,横扫天际。只要它的尾巴轻微摆动,天空的颜色便在不断的变换中。只是时间都太短暂了,经常目睹它们出现,又眼睁睁地看着它们消失,仿佛亲历了一场浩荡风云变革

  印象最深的是山雨欲来时呈千军万马之势,以雷霆姿态汹涌奔腾而来的乌云。墨黑色,沉沉的压着房顶,似乎伸手可及,孙悟空和十万天兵打仗时,王母娘娘带领天兵天将来抓织女的时候,都是这样的云,完全要把世界颠覆霸气强悍。成片铅云一层压着一层滚滚向西边涌去,穿行急速,前赴后继浩浩荡荡,不时还夹杂着隆隆的雷声闪电,眼前的一切都似在岌岌可危中。

  一样的云朵,一样的组成,带给我的完全是不同感受,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最能表达我对云的喜爱。还有“晴晓初春日,高心望素云”的淡淡,以及“水底分明天上云,可怜形影似吾身”那让人迷恋孤单寂寥。都似云,似云啊!

  昨天拍的云朵,三亚的云,不知是否有人和我一样痴望着那朵朵行踪不定的柔软而神思渺然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之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