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看你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愿看你成长

2018-10-20 14:59:2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你相遇是在夏季。当你很不情愿地收拾好所有行李离开亲爱的家,拥入我的怀抱,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第一年,我在等你适应

我愿看你成长

  大一是每个大学新生都充满十足的新奇感,带着无比豪迈心情和缤纷的梦想时候,而你也不例外。但很快,这份热情立马消散。或许是想要解放自己高中时期压力痛苦,你开始了每天吃喝玩乐漫无目的生活。来到一座陌生城市,你彷徨,你仍在消遣时光,所谓“梦想”早已被你抛到九霄云外

  有一天,你突然在我面前大哭一场,你问为什么在所有的机构部门面试前,你都怯场了?更令人忧伤得是,你与舍友矛盾了,你的社交能力无比糟糕。甚至在课堂上,你不顾我的情绪就在一旁玩游戏,白天黑夜颠倒地煲电视剧完全失去了当初的热情。在学习面前,你没有了激情。在生活中,你也失去动力颓废的你,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我却不曾想过放弃你。

  第二年,我在等你回头

  大二了,你成了别人眼中的“师姐”,可你却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你的学习也是一团糟,“挂科”成了你的家常事。你向我抱怨生活,一切都没有你想象得好。你开始想念遥远的家和高中快乐的时光。大二的你看着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处了对象,你也跟风着寻找另一半,在被“寂寞伤害之后,你更加颓废。我再也忍不住了。那天,你照常在课堂上玩游戏时,我生气地给了你一巴掌,我愤怒极了。相比高中那个拼命的你,好像换了另外一个人似的。为什么我不能给你带来希望,相反,你在我身边完全失去了自我。一个没有目标的人,难道要在我身边过完四年后再狠狠地甩了我,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么?

  不要害怕生活给你开玩笑,我说,如果你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活动,没有担任任何职位,那么你就该去寻找机会提升自己。从此你不断地写作,在网站投稿图书馆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你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活动中去。我说,如果你足够自信勇敢,那么绝对不放弃任何上讲台的机会。于是你照做了,你的焦急恐惧症渐渐克服,你可以在任何舞台大展身手行动自如。无论多少挫折,我愿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哪怕仅仅是拥抱,因为我还在等你回头,等你成长

  第三年,我在等你努力

  如果你要问在我身边哪一年最重要,我肯定回答你每一年都很重要,但非要我四选一不可的话,那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第三年是关键经历过大一的懵懂,大二的浮躁,大三,你渐渐开始成熟起来。很荣幸的是,你担任了新生的助班。在新生面前,你欣慰自己的进步;在讲台上,你不再产生焦虑感,能够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语言;在社团活动面前,你不再那么疯狂盲目参与。你投入更多的是种种考证、综合成绩毕业工作等等。

  可突然有一天,你的脸上挂满了忧愁。你哭喊着对我说你不知道是该考研究生还是毕业就直接工作。我看出了你的艰难选择事实上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就算有,那么他的人生一定不够精彩。不要害怕选择,可怕的是没得选择。因此跟着自己的心走就不会错。于是你思考了整整一个星期,最终决定不考研了。从那天开始,你更加努力读书,除此之外,你常常关注新闻了解社会信息,大量阅读课外书,提高自身修养,你的生活过得无比充实。我在你身边默默为你加油打气。我只愿当大家迷茫的时候,你可以给你自己点一盏灯,不要迷失在大学毕业前的洪流中……

  第四年,我在等你成长

  时光飞逝,你陪在我的身边已经有四年。事实上,大四是一个分化的时期,因为大四是你前三年的总结,是前因后果体现,在分化中会产生几种人:一是有目标的人,二是有能力的人,三是迷茫的人,四是颓废的人。我希望你是前面两种人,带着你最初的梦想,翱翔吧!

  当你身边已经有了知心朋友,当你的生命出现了一个可靠的人,当你能够带着满满的自信与能力走向大型公司去应聘,并且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时候,或许我的任务完成了。

  七月,你的小脸蛋烈日下显得更红了。你再一次携上行李,高兴而不舍地离开了我的世界感谢这场相遇,我想,你长大了!

  我的名字叫大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愿看你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