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验是一把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验是一把梳子

2017-09-29 12:15:57 作者:鲁先圣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经验是一把梳子

  很多人生智慧,就隐藏在我们的周围。

  一件事情做的非常糟糕,你的亲人突然离去,你与最好的朋友分道扬镳,你似乎感觉世界就要坍塌了,你以为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倒霉最不幸的人,你没有了一丝活路。

  这个时候,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你不要去想这件事情,坚决地说服自己忘掉它,不要再沉浸在沮丧情绪当中。

  并没有多久,也许仅仅是几天之后,你会发现世界依然如故阳光依然每天照耀着你的家门,你还有很多朋友一样保持友谊,人们并没有抛弃你,你的处境,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糟糕,破碎的生活只是暂时的,生活依旧美好而充满希望

  一次讲座的时候,有一个读者说,他读过很多书,但是却没有感觉到那些书对于自己的人生有什么帮助,感觉阅读白白浪费了时间

  我说,你错了,那些阅读得来的知识都已经融入到你的生命中,成为你的素养和能力。素养和能力,你自己看不见,但是,所有认识你的人却看的一目了然。这就如你从出生吃的食物,食物吃掉了,不是浪费,它们都变成了你强健的体魄。

  有一句泰国谚语说:“经验是一把梳子,秃顶之后才能得到。”

  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启示珍贵的经验,往往是这样,当我们已经失败之后,当我们不再需要它的时候,它才来到我们身边。(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但是,经验依然有它巨大的意义,我们可以借它警示自己的未来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可以给他人以有益的启迪,可以给后人留下智慧。

  世界并不全是我们的,成熟与不成熟的界限是妥协,当一个人知道在什么时候放弃,他就是一个心智成熟的人了。

  看一个人的品位,要看他在读什么书,看他关心什么问题,最重要的还要看他身边是否有几个“有分量”的朋友。如果身边连一个“有分量”的朋友都没有,这种人是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的。因为这说明,没有一个杰出的人欣赏你。所谓见贤思齐,身边连一个效仿的榜样都没有,怎么可能有更高的未来?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都可以做,而且不论何时开始都不算晚,但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仔细想想,你有哪一个事情做好了?你有哪一个事情做到了众人仰慕、引为骄傲?

  老舍先生曾经说:“字纸篓是我的密友,常往它里面扔弃废稿,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老舍先生一生扔了多少废稿不得而知,但是,他最终写出了自己宏伟的文学大厦,如果不是自杀,去世的那一年底,就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任何一个从事写作的人,都会有无数次扔废稿的经历,都会有不被世人认可的过程,有的人扔了无数次,也许下一次就不用再扔了,但是却忍耐不了长期被冷落寂寞,放弃了,所有的废稿也就不值一文。但是,文学道路上总有坚韧不拔的一些人,最终,所有的废稿都变成了一个作家的光辉历程。

  什么时候才可以坚定地说自己已经足够强大?那是你内心中已经建立起足够的自信。而自信包括两个因素:一个是对自己优势的确信不疑,另一个是对自己缺点的接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验是一把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