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我找到了平衡自己的方式,脑子里不再悲天悯人无病呻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我找到了平衡自己的方式,脑子里不再悲天悯人无病呻吟

2018-10-20 19:03:0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为即将到来的离别焦虑不安

  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日常生活也常思想抛锚忽然断片,陷入了自我怀疑怨天尤人怪圈,为这个学校很多条件叠加导致人和人之间的频繁错过短暂相遇以及长期告别恼火不已。

分手后,我找到了平衡自己的方式,脑子里不再悲天悯人无病呻吟

  前两天交换结果出来后,我更加坚信如此低落之人决不止我一个,只是大家焦虑的外在表现各有各的不同

  看,人总想要在别人相似遭遇境地中寻找些许慰藉

  好友听闻了我的挣扎来信建议了“无为而治”四字,于我来说十分受用,颇有醍醐灌顶之效,分享可能也有此心结的你。

  在一周开始之际,告诫自己:从今天起,不要想什么男女之事了,腌臜,下流,就让关系成为关系,顺其自然发展吧!

  从前总觉得时间所剩无几,马上就要和最心动的人告别了,可是对方一点都察觉不到这段时日可贵之处,整日为自己的事情忙碌,丝毫没有共情之说,于是只留我一人焦虑在原地,兜来转去晕头转向

  可是忽然间悟出了一个道理,在无为而治的状态中悟出的:几个月后,有人将身处距中国11993公里的英国,那个时候岂不是连时差都不一样了!我们身处的天气也都不一样了!你看白天的风雪时我还在熟睡中梦呓,你望着夜晚的月光时我却在白日里奔波。在那些可怕摧残下,我连期待相见的迫切都会烟消云散的!

  那当下还能身处同一个校园,还能睡在只相隔两栋楼两条小道外加一个轮滑广场的两张小床上,还能偶尔约着吃饭看电影,还能从校园这头溜达到那头,实在应该欢呼雀跃了!

  我这个人,仿佛在没心没肺活了二十多年后,忽然学会感恩

  说真的,别看我上面用了这么多感叹号,可是我的表情是冷峻严肃的,我有点生气,因为发觉自己竟贪心愚蠢地步。现在拥有的已经非常珍贵了,贪心让人变得麻木不仁,很多东西都在一点点消失(即使现在依然存在),而我却沉浸在自己的悲痛中什么都察觉不到,只会为日后更沉重的悲痛留下苦种。

  所以现在,有见面的机会时我都欣然前往,而对方忙碌的时候我也能够好好生活了,脑子里不再悲天悯人无病呻吟,我找到了平衡自己的方式

  结果你猜怎么着?心态越来越平和,再也没有刚开始的戾气,想通了一些事情的同时,和喜欢的人见面的机会,相较于之前因焦虑为首种种因素导致的“不能见面”来说,反而多了起来。

  妈妈说,人要多想、多讲好的,那么好事自然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