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首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首歌

2018-10-20 18:59: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首歌

  ·

  有没有这样一首歌,在你听到第一句时便爱上了,怦然心动感觉。怦然心动是什么感觉呢?心底柔软被拨动,音符蝴蝶般在心中翩跹起舞,随之而流的是忧伤而又平静情感。平静的背后是一个无法用语言描绘世界,总之让你沉醉沉溺,情感之水如潮啊!

  《贝加尔湖畔》就是这样一首歌,苏联歌曲的曲风,手风琴伴奏纯净悠扬,李健的声音和手风琴的味道特别相似,怀旧的感觉浓厚,淡淡静宁的背后是旖旎芬芳,是忧伤和欢欣,是无法忘却的月光湖水,还有一些刻在心上的人和事,都在那一时纷纷而来,随着歌声盘旋萦绕弥漫在你的周围。那分明是一座城,把自己紧紧围困的城,里面烈火岩浆,不用再出来了吧,你心甘情愿在焚烧中化为灰烬

  认识李健应该是他和孙俪唱的那首《风吹麦浪》,在他们的哼唱中,我真的看到无边的金色麦浪海洋一样涌动在眼前,无垠的浩瀚梦境一般深邃在你的思想里,你的心境中。一首动听的歌曲可以营造出一个让你不愿醒来的空间氛围,在那里,歌曲中的旋律,还有演唱者的声音是最忠实陪伴,在那里,你可以是任何人,开始结束任何一段无法忘却的曾经,你也可以是风,无形在诺大的天地自由自在,因为你是风,是风啊!

  我们总会因为一部电影爱上一段时光,因为一篇文字迷上一个人,也会因为一首歌爱上一面湖。在歌声里,我们听到了贝加尔湖如洗的清澈浪漫,在和暖的阳光下,粼粼波光闪耀如常却惊艳了凝视它的的目光。在银月如钩的夜晚,凝脂般的轻纱流泻在恋人的身上,爱情宁静的夜晚散发的幽辉,多少年后都不会忘记,也无法忘记。

  一首歌中每一起伏跌宕,每一尾音收稍,哪怕是每一个乐器的进入或消失都隐藏和包含着词曲作者无法言尽的情感。凡是听懂的人都是知音。他们像黑暗中闪烁的星辰,散落遍布在不为人知角落里,在黎明,在深夜或微微闪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首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