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为生活所迫,只不过各自奔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不是为生活所迫,只不过各自奔波

2018-10-20 18:57:45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具体是什么样子的?圆的?扁的?方的?似乎不是很好描述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都做了生活的信徒。有多少次回眸,唯有“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在不断探索前行。为了更好地生活,每个人都在用尽全力表现

  所有为了生活奔波的人,不论做什么都不应该被嘲笑。生活虽不是谍战剧,但也要全副武装。所以好的生活就应该忙碌起来,这样呢,坐怀不乱,亦波澜不惊

谁不是为生活所迫,只不过各自奔波

  在宿舍楼下,有一个很大的铁皮垃圾箱一年四季从不空闲。那边也总是有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太太,用树枝四处拨弄。空的塑料瓶、纸盒、书本都是她要收拾去的,然后把它们堆在一辆锈迹斑斑的三轮车上。看得出那车是个老物件儿了,我想大概陪她很久了吧。偶然一次我去扔垃圾,不过是随手将垃圾分类递到了老奶奶手里。彼时她正在啃梨,见我过来顺手把梨放到旁边的纸板开始收拾。她的目光有些许浑浊头发花白,乱乱的……风有些搅乱我的心神,我觉得心里酸酸的。因为老太太的眼里没有故事,脸上全是风霜。大概那就是她的生活吧,每天不停忙碌,不停奔波。我们大多数人虽然不同老太太,却也无非不停取悦生活。

  生活就像初生的太阳,我们就是爬山的人,爬得越高,越能看的到惊心动魄景色。为了生活,所有的认真热爱都值得被怀念庆祝。我们都是凡人,会伤悲,会不甘,会忧愁……但是我们也会开心,会幸福,会微笑……所有我们遇到的事情,不论困苦,不论安乐,都是来自生活的馈赠。即使为生活所迫,各自奔波,对生活,要依旧热情,依旧向上。

  生活很难,过得生龙活虎更难。不努力柴米油盐样样可欺你。生活很苦,苦亦难言。可生活很实在成长不是须臾事,却贵在磨练。她让我们学会了隐忍,不再动辄就放弃。我们渐渐学会接受生活所有的给予,变得越来越勇敢,在忙碌中不被岁月蹉跎,也开始明白来到这世界意义在于创造价值。当生活磨平了我们身上所有的刺时,我们也便开始真正有了自己的样子。

  希望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痛并快乐的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