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好人“始终”难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好人“始终”难当

2018-10-20 21:23:58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人难,做好人更难,做一个善良的好人更难,最后不但心累,甚至满身伤痕!”

  01

为什么好人“始终”难当

  为什么好人难当。

  善良的人群里,我们总是在问自已,问别人,为什么我对TA好,真心为身边的人,却得到的是别人不理解,甚至是恶言相向; 又或是倒打一耙!

  天哪,这是什么“鬼”

  ……

  我甚至不理解,

  也会觉得诚惶诚恐!

  为何要如此对待我呢, 这让我情何以堪呢?

  以后的日子里,我是该做好人呢, 还是改变风格做一个所谓意义上的"坏人"呢?

  讲讲我的好人史吧:

  有一次,那是在我刚毕业不久的时间里,有一次,一个同学向我借钱,其实,那会说实话,我也挺没钱的,自已也混的有时候都是个"月光族".

  但是,出于我本能善意.我还是借给她了,因为,她是跟我玩的还不错的一个好朋友, 我肯定是要借的呀!没有理由,也不用走心地去想.

  有人会说:" 那你不是傻吗? 可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呀,当然,换了你,你或者也会那么去做的,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是重感情的,也是相信朋友的."

  钱借了,我心里虽然有点惆怅, 愁啥呢,因为,只能收敛消费了呀,本来就一个苦逼的刚走上社会的三无人员, 工资也不多,但是呢? 心里还是觉得挺高兴的,因为能帮到别人,我做了一件好事,我找到了一点我存在价值.挺开心的哈.

  就这样, 过了有2个月左右后的一天,朋友始终都没有提过还我钱的事情.

  我也是在心里很打鼓, 我不知道,她是忘了呢,还是忘了呢……

  天哪,好纠结呀,又都是女孩子,而且,还是好朋友,我就记得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我还是没有开口。

  最后,我就决定在网上问,这样我还能说出口,于是我发信息给她。

  她过了小一阵回复我:“哦哦,你不说我都忘记了,不好意思,明天我还你。“

  我心里紧张情绪立马回复她:”哦哦,没事,我就是问问。“

  好耶,话说完的那一刻,我怎么觉得我会那么讲话,明明就是自已都没有钱花了呀,为什么还要那么客气呢?

  是别人欠我钱,又不是我欠她钱!

  我的情绪不重要关键来了,都第三天了,钱还是没有还给我。

  我开始心里有点不太高兴了。可她还是跟没事人一样,我中午吃饭回去的路上,我鼓起勇气问了她钱的事,没想到她有点不高兴的说:”我最近生活也有点紧张,我先给你一半,剩下的回头再给你。“

  我也顺情绪地接过了钱,心里老觉得不是滋味

  从那以后,我们的距离渐行渐远了,我心里很想不通

  人心就是那样,因为人欲望无止境的,你对TA好的时候,TA那一刻是真的感谢你,可是有时过了,就是过了,就如同糖一样,吃完了就没感觉了,也就忘记了!

  那是不是,我们从此就不做好人了呢?

  当然不是了!

  善良的心始终还是要在的,只是,你要对人,对事,不能任谁都掏出一颗真心!

  那就不是”善良“了,

  好心,好人,”善良“每个词的概念是全然不同的哦!

  要善于理解,要不然,做了好事,当了好人,还被误解那才是真正的不明智呢。

  愿我们大家都能在做好人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但还要开心的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