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胖和二胖的故事——做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胖和二胖的故事——做饭

2018-10-21 11:30:16 作者:怀左 阅读:载入中…

大胖和二胖的故事——做饭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大学生成长资源

  你想要这样的生活吗?

  21

  2018.10

  y: 怀左

  文/怀左

  二胖之前提过,她说:“以后结婚了我不想做饭,全部就你来做吧,然后我刷碗。”

  我说:“刷碗伤手,要不你来做饭,我来刷碗,咱们换一下。”

  她顺嘴回答:“那你先做饭,吃完直接把碗洗了。”

  01

  可能一个女孩都有公主梦,二胖的梦想便是以后家务活全部交给我,她负责享受。在学校时候我们没法做饭,但二胖偶尔会给我做一点水果沙拉,完了告诉我:“你看我多好,你要记住我的好。”

  她每次做沙拉之前总兴师动众,带着我去水果摊,挑一些比较便宜的水果买上一二,感觉分量差不多时,便结账走人。

  我提醒她:“咱不能来点红星火龙果芒果、或者其他颜色不错东西吗?”她抱怨:“那样的话,花的钱将会比去食堂还贵,图啥呢!”

  买好水果,她安排我回宿舍静静等候,她回宿舍,动刀动碗,颇有大将之风。

  很多时候,她的沙拉主色调白色,其实本来还有点黄色,但酸奶倒进去之后,白茫茫一片,无法分辨。但每一份都是她用心做的,我吃在嘴里都是爱,什么颜色便无所谓了。

  呈现的结果是一大盆,每次我两抢着吃,她说:“最好玩的是,找了一个每次都抢饭吃的男朋友。”

  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学校,我买了一个小案板和一套保鲜盒,闲来无事想着也给她做点水果沙拉,前后折腾一个小时成果如下

  找她一起吃时,她满脸满足:“大胖,你做的比我好看。”

  我说:“你做的比我好吃多了。”

  平淡日子里,花点小心思,就会出现一些让人心动的地方

  02

  外出吃饭时,遇到喜欢美食,我总会顺口和二胖说:“这个菜不错,以后我做给你吃。”

  她记在了心里:“我记住了,看来以后能享受了,你可别逗老子玩。”

  时间一久,她的未来菜谱里有了红烧肉、清蒸鱼、排骨汤、手擀面、葱花饼……她说:“我不会做饭,咱家的未来真的全靠你了。”

  其实我也不会做,以前在家时全是我妈做,她让我学习时,我总说以后有媳妇呢,放心吧。我妈当时的回复还在我耳边回响:“要是找一个不会做饭的媳妇,那你们怎么办,饿死?”

  说曹操,曹操便到,不过我们家二胖不是完全不会做饭,用她的话来讲,是不会做比较高级的菜,基本的还是会的。

  最近我们一起在西安生活,第一个菜是我炒的,最家常西红柿炒蛋。先炒蛋,搅碎,蛋里加着些许葱花;接着炒西红柿,小火煸炒;最后再次加入炒好的蛋,用大火收汁。

  两人全部吃完,觉得味道还不错,毕竟这个菜我自己也做过上百遍了。

  03

  楼下有一个大菜市场,早上的时候我会去买菜,各种物品应有尽有

  我家小时候卖过菜,现在我自己买菜时,总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阳光洒在身上,我认真挑菜,偶尔砍价。当然,买回家时也经常被二胖批评

  “蘑菇买的太小了哥哥,要挑大一些的,这样的不太好。”

  “馒头不能多买几个,放冰箱里又不会坏,不然你还得下去。”

  “买个菜怎么这么大半天,不能快点吗?”

  ……

  买了就不错了,哪那么多事

  我们两平时喜欢调侃对方,有事没事和对方拌一下嘴。买衣服时,导购说我们讲话像说相声,往往是人家一边帮我们挑衣服,一边在旁边捂着嘴笑。 最近做饭,因为我们不是一个地方的人,切菜、加配料、或者炒菜时,总会有一些小争执

  “切猪头肉切成条,这样待会调和时容易入味。”

  “我喜欢切成片,这样吃起来带劲。”

  “炒菜时别加酱油,炒肉才用,平时的菜你别给我上酱油好吗?”

  “你懂什么,生抽调味,老抽调色,不然别人发明酱油做什么!”

  “炒菜前先加点葱姜蒜辣椒爆一下锅,这样才好吃。”

  “有的加,有的不加,不是每个菜都需要这样的。”

  “干辣椒过一下油就好了,你看你,都炒成黑的了,什么玩意这是!”

  “这是失误,你行你上,不行别BB。”

  ……

  每次吃完饭,她还要和我猜拳:“咱谁输了谁去洗碗怎么样?”

  MD,不是你承包的洗碗吗?

  04

  第一次做蒸蛋时,我给我妈打电话求助,她说把蛋打匀,加水,然后上锅蒸就可以了。

  我还加了一些葱花,第一次做好,虽然卖相不是特别好,但味道个人觉得还不错。发到朋友圈时,小伙伴们还给我提了一些改进计划

  不过那天中午的蒜蓉秋葵有些失败,不太会淋汁,汁调的也不香,被二胖狠狠吐槽了一顿:“唉,这是什么菜,我记得我哥哥做出来比这好吃太多了。”

  有时候二胖会在我身边抱怨:“看来我是等不到啥红烧肉了,就这水平,我得等到什么时候呢?”

  我说:“这不是刚开始么,最起码人家有一颗不断学习的心,假以时日,我会让你刮目相看。”

  下图是我们两一起炒的两个菜。

  她做的蛋炒饭颜色好,味道也很赞。

  05

  前天晚上我们和她闺蜜一起吃饭,天很冷,我们晚上到家已经快十一点了,累半死。

  到现在,我们的默契程度越来越好,当然生活上还是在不断磨合,但很多时候,感觉心已经完全贴在了一起。遇到困难时,有对方在,心态也能平稳很多。

  昨天她弟弟妹妹们过来了,我们早早收拾好,买菜,切菜,等他们过来后两人一起做饭。热热闹闹,不一会三个菜就好了,她蒸的米饭有点多了,完全够十个人吃。

  “大胖,咱们明天后天的米饭都够了哈!”

  “哦。”

  这也算周末的一点小乐趣,当然,也是往后余生点点滴滴小乐趣。

  想起来,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生活,也享受生活的人,好与坏,很多东西都喜欢去尝试,喜欢体验更喜欢亲身参与。做饭的过程使我快乐,像写文章一样完成了一件件艺术品

  虽然我们现在的厨艺还很差,但随着学习和不断实践相信会越来越好。

  这个过程中,拌嘴是免不了的,谁刷碗还得争一争,不同习俗还得继续了解……

  这就是生活,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精彩回顾-

  我爸妈传销,被我举报

  你的朋友圈,也只三天可见吗?

  杨超越柳岩:勇敢求爱情,无问西东

  怀左同学公众号

  作者介绍:怀左,文艺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正在热销中。个人微博:怀左同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