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给他做顿饭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不爱你,给他做顿饭就知道了

2018-03-15 21:34:08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给他做顿饭就知道了

  文:羔小羊

  1

  常听说:结婚后,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辣的生活,多了亲情,少了爱情

  其实不然,爱情就藏在这看似平淡生活中,连做饭吃饭,都能透漏对方对你的爱。

  爱你的人,愿意为你做饭;爱你的人,也就想吃你做的饭。

  餐厅山珍海味外卖的便捷丰富,都比不上你为他所做饭菜香甜可口

  因为他爱你,才会吃出你饭中的情义

  因为他爱你,才会就想吃你做的饭菜。

  

  2

  我学车的师傅40多岁,骂起学员来口无遮拦,甚至气急时还会打学员的手。学员多有对他不满,但都共同佩服他一样,就是他晚餐从不让学生请客,总要留着肚子回家吃他老婆做的饭。

  有次师傅心情大好,提起此事:“我这人最不喜欢吃外面的饭菜了,因为我老婆做的饭太好吃了!我敢说没有哪家餐厅比得上!”

  师傅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住口:“我老婆做的糖醋排骨,排骨吃起来太爽口了。做的青菜萝卜,都有肉的味道。”

  说得大家伙听了都忍不住流口水,到底得多好吃啊!

  一次师母来探班,我们转述了师傅的话,对她的厨艺表达高度崇拜

  她不好意思地说:“哪里有那么夸张,不过是他爱吃罢了。”

  结婚二十多年,师傅在外吃饭的时间寥寥可数,每到饭点,就忍不住想回家,即使有应酬也能推就推,练车时间晚了吃点零食垫肚子,也坚决回家吃。

  看着师母端出热气腾腾的饭,吃着美味可口的菜,和师母唠嗑唠嗑,再喝一两小酒,按他的说法:“比神仙快活呢!”

  你的另一半,也许不会说甜言蜜语,甚至有时说话不好听,但从他就爱吃你做的饭菜,多晚都要回家吃饭这个细节,你就知道他爱你。

  真正爱你的人,会觉得你的饭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菜,一切外面的美食都比不上,如同在他心里,你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个人,任何人都比不上。

  他爱你,就只喜欢你,他爱你,就只想吃你做的饭。

  3

  我老公是一个喜欢吃大餐的人,若是他做饭,就喜欢做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大餐,有时不想做大餐了,或者家里的饭菜清淡简单不合口味时,他会叫点干锅之类的大餐外卖解解馋,当然,那是在我不是厨师情况下。

  而我是一个不擅长做饭的人,虽然用心学习效果依然欠佳。

  有一次做了一大桌菜,连我自己都难以下咽:鸡翅中放的酱油太多了,咸了;豆腐糊了;肥肠腥味没去够;饭干不干稀不稀的……

  我感到很抱歉,说:“老公,要不叫份外卖吧?”

  老公说:“哪需要?这么多菜了!”“可是都不好吃。”

  “不会啊,还可以!”那么口味挑剔的老公,竟然吃完了全部。

  我正式想要学做饭后,第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是炒肉丝、炒肉片、炒素菜之类,因为这个最简单。

  这些菜以前是不能激起老公的胃口的,可是那一个月,老公每天都吃得很认真,竟然一次都没有叫大餐外卖。

  老公还鼓励我:“先炒好肉丝就好。”

  我一个菜没学好,又炒一个菜,他又建议我先把一个菜学会了再做另一个菜。

  我说:“那你不是天天都吃一样的?”

  他回答:“没关系呀,我愿意。”

  是什么让他放下自己对食物的偏好,宁愿吃着我做的难吃的饭菜,或者清淡无味的饭菜?

  自然是爱。

  真正爱你的人,即使你做的饭菜再不好吃,他也会津津有味的吃掉,就像即使你再不好,再多缺点,他也愿意包容你,一生守护你。

  他爱你,所以珍惜你,他爱你,就愿吃你做的饭。

  4

  有人说:要愿意为你做饭,才是爱你。吃你做的饭,怎么会是爱你?如果爱你不是应该心疼你,让你休息,他来做吗?

  说得不全对。

  一个人愿意为你做饭,可以看出他对你的爱,因为里面包含着舍己与付出

  而一个人就想吃你做的饭菜,同样可以看出他是真的爱你,因为这份爱,所以能够看到你的付出,能够在你的付出中感受你对他的爱,这份爱中包含着珍惜、感恩与包容。

  这份珍惜让他千方百计就想在家里,每一餐都和你一起吃饭,不让你独自一人苦苦等候,也不让你辛苦做的饭菜无他品尝。

  这份感恩与包容让他谢谢你为他所做的,即使饭菜不好吃,他也觉得可口,因为他心里充满的爱将这饭菜升华了,他不愿你的辛苦白费,不愿看到你失落的脸,只要和你在一起,饭菜美不美味都不重要了,或者说,只要是你做的,什么味道他都喜欢。

  清代黄增的《集杭州俗语诗》脍炙人口诗句“色不迷人人自迷,情人眼里出西施。”便是这番道理吧。

  爱一个人,不仅对方是无可取代的最好的唯一的那个,连对方做的饭菜也是自己眼中最喜欢最想吃的。

  他若爱你,千万美味佳肴也抵不过你为他做的三菜一汤,外面再好也不如和你粗茶淡饭

  你若爱他,用心珍惜他做的每一顿饭,感谢他为你做的每一样菜,体贴他的辛苦,谢谢他的付出,包容他的缺点。

  如此,菜米油盐的生活,也定幸福无比。

  作者:羔小羊,羔(高)太太热爱育儿事业的80后基督徒妈妈,3级心理咨询师。家有两个年幼女儿,爱家,爱生活,喜欢与先生孩子在一起,享受经营家庭、养育孩子的过程公众号:羔太太育儿经。和你一起快乐育儿。愿爱滋润你的心,愿温暖环绕你的家

  推荐阅读

  我们分手吧,你让我没有欲望

  面对家暴男,你会怎么办?

  30岁不结婚很奇怪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