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2018-10-21 18:15:53 作者:nana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大家好,我是壹习内容成员nana。

  昨天,小伙伴发了我一张图,那是我们刚到上海工作精打细算的账目表,原子笔写的、工工整整,还用方程式做了易到、滴滴、Uber三个打车软件的PK对比图,一切宗旨就是省钱

  瞅瞅,是不是透着岁月沧桑艰辛,啊哈,谁想到一眨眼,毕业已经 2 年。

  她跟我念叨:那时候较真,反倒现在回头看,一点儿想不起当时的心态,刚翻到的时候还以为是什么时候做的公务员题目

  我捂着嘴乐,却莫名想到一句话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以前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现在依然是。

  毕竟能笑着哭出来可算难得了,现代人欲哭无泪才是常态,谁不是坚强挂脸上,眼泪咽下肚,笑着说没事,就怕一个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面子里子都没了。

  阿洁跟我说,她每天都在做情绪积累,比貔貅还累,毕竟貔貅招财,情绪非但不招财还会崩溃,她都觉得她迟早有一天要变态

  比如,早上出门,眼睁睁看着对面要搭乘的公交车飞驰而过,痛心疾首之余眼前全是迟到扣钱红色大字脑子里还要飞速计算着公交的转换

  计算完,飞奔着过马路,然而还是被堵在了马路中间的安全岛上,就这么巧碰到了隔壁那个说话戳心戳肺的阿姨,阿姨开口第一句:阿洁啊,又胖了啊。

  阿洁僵着脸,强笑着:还好还好,现在“胖”可以向公司申请工伤。

  阿姨一愣,疑惑地还要问,恰好此时车辆疏散,阿洁迫不及待高声告别。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一路走走停停、晃晃悠悠到站,结果在步入可打卡范围内的下一秒,迟到一分钟

  吸气、运气——

  阿洁安慰自己没事,扣吧扣吧,就当少喝一杯奶茶

  成年人的常态,都不是事儿

  小丽在我们中挂着80的尾巴,所以经常以过来人身份给我们“讲古”。

  讲她刚毕业那会儿,第一次发现找工作原来也是件很艰难的事。正因为这样,后来找到工作,她十分珍惜,恨不得肝脑涂地,对面试她的主管心眼里崇敬,觉得这就是她的贵人了。

  可惜,天不从人愿

  她这边掏心掏肺,主管私下问什么她答什么,转头开会的时候,主管公开批评一位老员工公司请你来不是吃干饭的,茶水间不是用来聊八卦的,如果自觉能力,就把位置让出来,尸位素餐,还不如新来的员工。

  这样的不留情面,直接导致小丽把老员工彻底得罪,不是一个,而是一群,毕竟抱团也是公司的内部艺术

  经此一事,老员工觉得这小新人就是主管的眼线没跑了,“卧底”的存在谁不敌视,因此对小丽采取了冷暴力平日里无视她,遇事甩锅她,好事没有她

  知道“孤立”吧,那时候她就是大写典范。因为除了老员工,新员工怕卷入纷争,一个个都当没看见。

  她那时候要强,不,应该说她一直要强,不过现在学会了假哭示弱。那时候是,即便眼睛红了,也要说“沙子吹进眼睛”。

  憋着一口气,她愣是在那一个月给公司拉了个大单子,被大Boss公开表扬后生可畏”,让一众老员工青了脸色。然后,她做了一件至今想起来都很傻逼的事,就是在下个月提成到账时辞职,顺便把主管办公室杯子摔了个粉碎。

  我们问她搁现在她要怎么做,她说先把主管顶下来,然后开了那群“尸位素餐”的。

  我们瑟瑟发抖,倒是她自己笑了,坦白道:主要是后来他们居然说我的单子是主管给的,我那个暴脾气啊,不争馒头争口气,就给辞了。

  嗯,然后摔了杯子。我们补充

  她就笑说:也不知道怎么忍下来的,愣是没掉眼泪。可能那时候特别崇拜“仰着头不让眼泪掉下来”的说法如果是现在,可去他妈的,我一定要抢个四轮,来一段盘山公路迎风落泪,感觉肯定特别酷。

  我们都笑抽了。

  成年人的常态,从假装坚强到坦言不坚强。

  这是小裴分手的第15天,半个月了,却还总有人问她:还爱吗?

  她回得似是而非个人挺好,习惯了坚强,似乎再也不需要第二个人。

  只是偶尔,我们会听到她突然在某个瞬间无意识喊“阿伦”的名字,然后就想到了当年沙雕室友……的仙人掌,那个总是被她拔了刺然后剜肉做面膜的小可怜,如此的不堪一击,就仿佛现在的她。

  继而,我们默契转移话题,说到当年那个打算男生宿舍六楼往下跳,然后腿软得和教导主任道歉,求解救求不挂科的傻货,如果当时校园头条,他肯定是大图,毕竟曾经成功成为了我们下一季度茶余饭后的谈资。

  不过据说,那货后来逆袭,毕业后成为优秀创业者学校请回去做了创业导师

  人生那么多种可能,可偏偏坚强永远是第一选择我们总是在成长道路上被教育要坚强,男孩子更是要“有泪不轻弹”,即便哭过软弱过,过后也要强颜欢笑,将苦逼咽下去,捡起一波鸡汤

  毕竟,谁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是释然又或是成功的开始

  成年人的常态,逼着自己坚强。

  从来都觉得,人是这世上最神奇生物,不论什么样的境遇总会过去。

  随着年纪增长心性也格外坚韧。比如: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一个人吃药,一个人忍耐,任何言语似乎都打不穿坚韧的外壳,然后彼此第二天点头微笑……

  这个时候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坚强,似乎自然而然就变成这样,也不知道前路需要多少坚强才够。直到有一天,明白除了坚强别无选择,于是开始假装坚强到逼着自己坚强。

  小年轻们佩服这群大佬喜怒不形于色,什么时候都从容不迫。然而,在没人看到的背后,大佬们也会有疲惫和崩溃的时候。

  成年人,习惯了收拾情绪,习惯了带上坚强的面具

  只是坚强也并不是刀枪不入

  生活从来都是笑着也是过,哭着也是过。

  你盛装打扮,走在路上,甚至不能得到所有人的回眸

  来来往往,熙熙攘攘,谁都不是这个世界主角,不过是自己世界的中心。都太忙了,忙得不会多看你一眼。

  既然如此,何必难为自己?何必将情绪挤压?

  有的时候偶尔的发泄,偶尔的示弱或许才是更好的开始。

  坚强确实必要,可坚强之前,去他妈的吧,先让我哭个痛快

  说说你的“坚强”。

  作者简介nana,壹习内容组成员,一个怎么都睡不饱的熬夜狗壹习(),以多样的方式帮助大家成长,从这里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壹习之地。

  壹习君推荐

  壹习君之前有做了日系风、手绘风、中国风的PPT,好评如潮,但是也有同学觉得这些PPT的风格独特了,使用起来有很大的限制所以这次专门做了一期极简风PPT,立刻点击领取。

  点击[阅读原文]网红saya殴打孕妇事件反转:有一种人,比杀人犯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