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解酒茶,是任何解酒食物都给不了的甘甜; 一句清晨的问候,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碗解酒茶,是任何解酒食物都给不了的甘甜; 一句清晨的问候,是

2018-10-21 20:49:57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们说十五的月亮十六月,可是今年的八月十六下了一整天的细雨绵绵,一会儿一阵儿,虽小却没有停歇,下来了“一场秋雨一场寒”,下来了儿子母亲内疚亏欠……

  浏览微信时候,无意见看到了姑姑家的表弟发的一条朋友圈:“八月十五也没能陪老妈在家吃顿饭,对不起这碗茶,更对不住老妈。”打开下面的配图看到,桌子上放着一碗泡好的桔子皮水,旁边放着一张姑姑写的便利贴:“桔子皮加食盐泡水喝,有解酒的功效,这碗水就是泡好的,你加一点热水喝了吧!”

一碗解酒茶,是任何解酒食物都给不了的甘甜; 一句清晨的问候,是

  表弟最近刚刚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饭店,正处于创业初期,为了招揽顾客,喝酒成了每天的必修课,能不醉酒已实属不易了。就连八月十五,全家团圆的日子,表弟忙于生意,也没能陪自己妈妈吃上一顿团圆饭。姑姑知道表弟的辛苦,所以默默给儿子泡上一碗解酒茶,那种关心体贴和没有陪伴自己过节的不埋怨,我想只有母亲才懂。

  表弟很少发朋友圈,那天的朋友圈一发,短短27个字,却包含了两句对不起,字里行间都吐露着自己对妈妈的歉意愧疚。我在表弟的朋友圈下评论了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因为除了这句话,再找不出更合适语言表达那一刻内心感触了。

  全天下父母亲对待儿女的那颗心都是一样牵挂着,今早看到小姨家的表弟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只有简短的八个字“香槟月光都比不了”,配图是小姨发来的一个表情,这表情没什么特别的,特别之处在于发消息时间是凌晨四点多。是的,香槟月光的美好光芒都比不了母亲对于儿子的关心。

  小姨家的表弟在北京的酒吧打工,每天凌晨才下班。儿行千里母担忧,小姨知道自己孩子下班时间比较晚,所以熬着困倦身体不肯入睡,熬过长夜漫漫,熬过八月十五的圆月,只为跟下班的儿子聊上几句家常叮咛一句记得加衣服,嘱咐一声照顾好自己。

  我突然间想起了八月十五那天老妈对我的“不满”,那天的老妈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老妈说:“过节呢,我给你们准备了各种月饼水果,还炖了肉、包了饺子,可是你们什么也没给我买过。明明知道我血糖高,也不知道给我买点儿无糖的东西,我又不懂这些,不然就不用你们给我买了。”

  “妈,我错了,明天就给您买。”

  我被妈妈的可爱逗笑了,许诺妈妈第二天就给她买无糖糕点。可是,时至今日,我却什么都没有买,因为上班之后便把这事儿忘在了九霄云外。要不是看到表弟的朋友圈,要不是突然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要不是感悟到母亲的不容易,我想我依然记不起曾对妈妈的诺言

  我一字一句敲打着键盘回忆着妈妈对我的种种关心和记挂。我虽然兄弟姐妹四个,但妈妈从未亏待过我们任何一个,每一个都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小时候体弱多病,妈妈几乎天天抱着我打针输液,夜里高烧不退,妈妈衣不解带喂药、降温;长大后外出上学,妈妈从不敢去车站送我,因为每一次离别,都揪着妈妈的心。

  妈妈记得我的每一个喜好厌恶,我咳嗽了她第一时间给我买梨吃;知道我爱吃玉米,每次玉米下来了,一定买给我;知道我体寒,经常给我熬鸡汤喝,还嘱咐我多吃羊肉;家里的大枣熟了,妈妈让我每天吃几颗,知道我胃不好,还专门叮嘱要把枣子蒸熟再吃。我讨厌吃花椒大料那些调味品,妈妈炒菜时候把这些调料都放进袋子里,做成调料包,好让我容易挑出来。

  我跟妈妈说一件事儿,妈妈总能牢牢记住,可是妈妈偶尔向我提一个要求,我却总是很久很久之后才兑现,甚至有的时候妈妈自己都已经办完了我才想起来。

  父母之于子女,总是无条件付出奉献,对于他们而言,孩子的事就是最重要的、天大的事儿。而子女之于父母,总是以“我很忙”为由一次次拒绝父母的请求,别的事情好像永远要比父母的事儿重要。

  一碗解酒茶,是任何解酒食物都给不了的甘甜

  一句清晨的问候,是任何人都给不了的温暖

  一声无心的不满,是妈妈渴望关爱的委屈……

  请不要再对妈妈说对不起,下一次记得告诉妈妈:“我爱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