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杯清茶加一首简单的音乐,就是一片爱的世外桃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杯清茶加一首简单的音乐,就是一片爱的世外桃源

2018-10-21 21:10:2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诗与远方这两个词开始在我们周围翻腾起来,让人感觉文艺清新有种脱俗的感觉,很多人甚至都不明白是什么,都开始盲目的去跟风追逐,那究竟诗和远方是什么呢?

  也许很多人会说是一种浪漫主义;是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是你侬我侬的爱情;是远离现实宁静;是生存之外的生活;是遥不可及梦想;是一种出世的情操,是一种自由情怀。千万人也许会有千万种说法,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我以为诗和远方是一种短暂逃离世俗享受,尤其是一种精神的享受!

一杯清茶加一首简单的音乐,就是一片爱的世外桃源

  现在这个社会太过于浮躁,生活压力和社会压力双重压肩,我们被这个压力压的忙里忙外,无暇顾及其他,造成我们越来越注重物质的生活,而疏远了精神文化追求。我们被这个物质化的俗世熏染着越来越俗世化,造成精神文化的空虚。我们被这个浮躁的社会,被这个物欲横流的俗世压的太久,当我们突然听见诗和远方,感觉很浪漫,很清新,很有情调,有种远离社会俗世的静气,在纷扰乱世中寻得一方净土

  当我们读到“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看”这封辞职信时,感觉很美,很有诗意,因为他说出了我们很多人想说却未曾说出口的话,他指戳到我们内心深处,刺破我们内心深处被压抑被封沉的远方。他们只是唤醒了沉睡在我们血液曾经的追求,让我们突然醒悟,原来世界真的很大,不只是我们生活的这一方天地,原来世界不只是金钱和物质,还有物质意外更高的追求。他们让我们看见了另外一种可能,一种曾经梦想却被现实压下去的可能!

  其实诗和远方并不是遥不可及,并不是只有靠金钱物质才能享受诗和远方,也并不是文艺青年说走就走的一场旅行。它就是一种享受,一种短暂逃离俗世的享受,一种短暂逃离俗世的精神享受。之所以短暂,是因为我们生存在这个俗世之中,它跟我们有着千丝万缕,斩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有着我们难以离弃的割舍。至于精神享受,是放空我们自己,让心灵洗涤,精神升华,带给我们更多的不身体上的满足,而是精神的愉悦!

  清晨,迎着阳光雨露,伴着城市苏醒,奔跑在城市的角落里;在阳光的午后,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窗台下,任慵懒的阳光洒在身上,摒弃俗世繁华,进入书香世界;在夜深人静的深夜放空自己的思绪,进入一种冥想状态,整个世界与我无关,这些难道不是诗与远方的另一种表达吗?

  一杯清茶加一首简单音乐,就是一片世外桃源;一个人走在空荡大街上,就算那么漫无目的的走着,也是一种自然的享受;看一场自己期盼已久的电影;和爱的人或朋友闺蜜促膝长谈;吃一顿特色美食;在咖啡屋里细细品尝一杯咖啡;这些都是诗和远方的另一种表达,另一种表现形式,只要我们去发现感受生活中处处透漏着诗和远方!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比如我们的出身,我们所享有的物质基础,我们能够做的能够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质量。每天抽出些时间来读书、记录、冥想、跑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要把时间过多浪费在那些无用的社交、无用的抱怨空想上,你会发现另一种可能!

  遥不可及的不是诗与远方,是到达远方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