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淡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境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学会淡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境界

2018-10-20 19:43:23 作者:崔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学会淡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境界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相遇于人海我会如初相遇般淡然,不悲不喜。仿佛,我们从未交集忘记你在风里的承诺,忘了我的开心失望。仿佛一切似乎来过,又似乎从未来过。

  忘记是一种境界。有时,我们就把那个置于凡间的自己忘记了。忘记俗世生活中的名与利,忘记俗世生活中的争与斗,忘记俗人之间的恩与怨。或许,每个人生来都是仙石一颗、仙姝一枝,只是,贪恋了人间的一点儿烟火,所以,被俗世浸染得忘了前身仙意的自己。或许,试着忘记那个被俗人、俗世、俗趣纠结的自己,才可以找回一种诗意与仙意的自己。

  忘记,是一种境界。有时,我们就把悲喜忘记了。总以为,所有的痛都是人生历练。所有的悲伤都是对心承受力的一种磨练。所有的烦恼都是对修养的一次提高,是在修行中善意提示。所有的纠绊都是一份赠予,为了打磨一个更好的自己。忘记,是对过去的结束,是对自己的救赎,是对记忆中的善待。无怨遇见,无怨悲欢,无怨别离

  忘记,是一种境界。有时,我们就把一些人与事忘记了。就像山与水早晩要相逢,就像云和月早晚要分离。依依不舍阻挡不了残酷的无声。唯有,残酷的告别才可以结束无法拒绝的依依不舍。就这样轻轻放下了。可以,不再痛苦面对现实。可以,不再空欢喜憧憬未来。多情亦是无情,薄情也是多情。

  忘记是一种境界,有时候,我们把自己也忘记了。世间,哪一份拥有是强求可以得来的呢?心若是伤得深了、痛了。忘记就是遁入空门空白了记忆。忘记,是对自己千般万般好后,最后给自己需要的最好的好。忘记,是一份轻松。情如不能心心相系、莫不如江湖相忘,岂不是更加快意恩仇。忘记,是一份超然、淡然、超脱

  忘记是一种境界。有时,我们就把岁月忘记了。生命多像一场花事呀,昨日落花如梦。有时,感动一生的未必是拿起,或许是放下。生命只是一场花开,短暂繁华过后,是寂寂无声的花落。花开是美丽、花落留下了记忆。有些情谊适合风干后,再慢慢品尝。回忆也是回味,伴一壶老酒,陪你度过岁月悠悠。仿佛在芸芸众生中,你从未遇见过一般,也没有那些泪与笑的过去。从此,有些路依旧要自己走。有些梦可以去追逐,但是,一定是可以醒来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