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陪伴母亲看萤火虫飞入芒花的星星点点,在时空无常的流变里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陪伴母亲看萤火虫飞入芒花的星星点点,在时空无常的流变里也

2018-10-21 21:22:2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时代陪伴母亲萤火虫飞入芒花的星星点点,在时空无常的流变里也不再有了,只有当我望向母亲的白发时才想到这些,想到萤火虫如何从芒花中哗然飞起,想起母亲脸上突然绽放光泽,想起在这广大的人间,我唯一的母亲。

  最有感慨的一段话:我的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无数的平凡人之一,却也是这个世界上无数伟大的母亲之一,她是那样传统,有着强大的韧力与耐力才能艰苦农村生活过来,丝毫不怀忧怨恨,她们那一代的生活目标非常单纯,只是顾着丈夫照顾儿女,几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存在

曾经陪伴母亲看萤火虫飞入芒花的星星点点,在时空无常的流变里也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的忧病都是因我们而起,她的快乐也是因我们而起。

  反复读了几遍的小文,双眼潮湿的瞬间,读着书里作者妈妈脑海里想得却是我的妈妈。一样的农村妇女,一样的传统,一样的吃苦耐劳,一样的爱着我们,一样的是平凡人,更是伟大的母亲。

  想起小时候与作者一模一样趣事,问妈妈拿钱买冰糕、零食。小时候,只有我和妈妈在农村,所以妈妈对我特别宽松,基本要零花钱买零食,都会嘴上说没有,几秒钟后从口袋里掏出来给我。要求常得到满足关键是我也不是一个贪心孩子主动问妈妈索要零钱次数不多。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点,退一万步,妈妈不给零钱或有买东西需求,我还有另外一个办法,自行解决隔三差五我会我家母鸡刚下的、温手的鸡蛋同学小卖部阿姨、卖冰糕的爷爷交换我想要的东西。印象非常深刻,一只鸡蛋一块橡皮或一包糖;两只鸡蛋一块冰糕或一只苹果

  小时候,每天最开心的深刻,听到卖冰棍吆喝声,刚好老妈不在家,正巧老母鸡“咯咯咯”下蛋后的欢叫声,还有拿着暖乎乎的鸡蛋、飞奔到外面换冰糕、坐在房顶享受美味食物时。

  印象最深刻,一次老妈外出,把门锁了,正巧想吃冰糕,我想都没想,把书包一扔,直接从木门下面钻进去。偷偷拿了鸡蛋,从家里钻出来时,因为担心鸡蛋压坏,先把拿着鸡蛋的手伸出去,身体还没有完全出去,抬头看到一脸惊讶模样的老妈,正准备开门。

  “我就琢磨家里的母鸡怎么下蛋这么少,原来都给你拿走了,你个疯丫头,拿鸡蛋干什么?。”老妈一边生气,一边狠狠敲了我两下。

  我飞快的钻出来,第一时间保护着鸡蛋,箭一般冲走了,当时,不是担心老妈批评,而是考虑万一去晚了,卖冰糕的老爷爷赶着马车,走了怎么办。

  我一天天长大,从只知道玩耍的疯丫头成长为一名敬业负责服务人员。妈妈一天天变老,从健步如飞到步履阑珊;我们从遥远老家到了陌生城市,不管在那里,不管什么年龄段,妈妈永远都是一副慈祥的模样,从来不会与人产生争执,保持着一副乐呵呵、宽容一切的状态

  或许从小与妈妈一起,长大后的我,性格脾气与妈妈特别相近。宽容、理解别人、避免与他人正面冲突、善于察言观色、愿意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这些在我身上非常明显特点,都是只有小学文化的妈妈遗传或言传身教中慢慢教给我的宝贵财富

  一段段慢慢翻看着文章,脑海里全部是妈妈的笑脸身影,还有小时候与妈妈在农村生活时的一件又一件难忘事情

  喜欢这篇“飞入芒花”,喜欢阅读作者与妈妈之间的点滴小事更喜欢安静的早晨,一点点回到我的童年愉悦回忆我和妈妈一起走过的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