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相遇,一生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相遇,一生深情

2018-10-21 21:17:11 作者:晚木 阅读:载入中…

一次相遇,一生深情

  如果此刻孤單

  不妨干了這封情書

  情 書

  寫給小禪的第 18 封情書

  寄信人:晚木

  座標:青岛

  一 次 相 遇,一 生 深 情

  那天,是炎热一个夏天后的第一缕微风,你乘高铁而来。 我手捧鲜花,穿了心仪的裙子,等在接站口。等待心情是难熬的,手心里已沁出了汗水大脑努力想着见面如何问候,却一次次被上下翻滚的激动之情一次次打乱思绪。 一同去的司机师傅对我的一改沉稳表示了不解,而他又如何理解一个企盼自己偶像人的心情

  彼时我只读过你的文字,看过你的照片,总感觉遥不可及的,却又享受着不可或缺精神滋养。亦近亦远的你便会在这一刻飘然而至,我的呼吸几近平滞,听着读书会群里滴滴哒哒发着询问信息突然感觉自己已不是一个人在等,而是代表了众多青岛的读者。你仿佛看懂了我的心事,一遍遍发来即将到达的照片。看着照片里和善面庞,笑成月牙形状双眸,我放缓了自己紧张神经。 相遇,果然如此自然距离感拥抱合影的一刹那,消失了。

  自从有了孩子,我几乎断了所有的社会交往活动,与你的相处却没有半丝半毫的拘谨。为了迎接你,我组建了雪小禅读书会。将对生活美学*朋友集结起来,准备列队欢迎。这次的相遇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有着重要人生意义,尤其是于我而言。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慢热的人,不会跟人热络,不太会在短时间调侃嬉笑。我曾以为自己有些小孤傲。而与你相处的几日,才明白,那是需要遇到懂的人啊.....

  想象中你带着古代文人气息,遥不可及。 却没想到,工作时,你有趣顽皮,蹦蹦跳跳的像个小女孩儿,时不时的与助手调侃几句。 途经一些早已被大多数人忽略的美,你总兴趣盎然的捕捉着,用敏锐艺术感知力。

  你的生活状态让我们着迷,仿佛从来没在工作,一直在玩耍,仿佛从来没忘记工作,时刻抓取着生活的艺术。 一丛树,一片浪涛,一连远山,一皿器具都会出现在您的镜头下,我,自愧弗如,垂下了傲气无视他人的眼眸

  你不遮掩任何自己的看法,对新朋友仿佛能一眼看穿。 能成为你老朋友的,也一定是有趣的同道中人。请一位美食家吃饭是我遇到的最蹩脚的事。 我一个生活中忽略美食的人,谈吃,真的不在行,而这一点被一眼看穿,拘谨啊...

  我是要调整我的生活状态,要试着爱这平凡的一粥一饭,或许,生活便会更有温度

  你不端名人架子,中午休息时,让我们一起到你的休息处休息聊天。 然而看到你因为腰椎间盘凸出依赖药物缓解时,让我生出了特别照顾的感觉。 那时的你像一个不知爱惜自己总在奔跑的孩子,美丽风景总能带来激情,忘记了疼痛

  对于美食,你有着天生的敏感。也丝毫不掩饰对食物欢喜落寞始终葆有天真与爱憎,而这大多数成年人身上日渐消退的特质,包括我自己。 与你同食共餐几日后,相信多数人都会被影响成为对美食敏感的人。 现在,我也会眷恋那一日三次的平凡而美好,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

  短短几日的相处,隐隐的感知着一种亲情,你时而是可爱妹妹,时而又是姐姐。 说起姐姐,我的确是有一个亲姐姐,与你年龄相仿,她也追逐美与特立独行,然而她的工作环境始终是在一种充满竞争紧张的人际关系中的。 故早已磨灭了她那颗文艺的心。 我们之间的话题渐渐少了许多。 回想童年时, 姐姐用她挣的第一份工资为我买爱吃的点心,带我买漂亮的布裙子,还是有温暖浓郁姐妹情谊,是啊,那时的我有些怕姐姐,因为她太美,太清高。 我也爱她,因为她疼我,总唤我小妞妞,多希望我的姐姐能如你一样始终保持着少女时的热情单纯,依然可以与我促膝交谈,然而岁月似乎将一个人---我心中无比崇敬的姐姐改变的太多太多了......

  你的到来,唤起了我心中那个“姐姐梦”, 因为你集合了我心目完美姐姐的形象真实遥远,无法企及,却可以真切感受到,熏染到。至少我的人生路不会再走偏了。

  相处的日子,我似在梦中与你过着点点滴滴。 然而梦终归是要醒来的,醒来时已是分别,在车站的进站口,我夺眶而出泪水告诉我,你要与我分别了,我分明也看到了你湿润的眼眸,姐姐......我多想这样喊你,将你留在这个海边的城市......然而这是不可能的,你是属于大家的雪小禅,你的足迹还将遍及更多的地方,那里依然有许多像我一样热爱着你的文字,你的人的读者,或许我也只是沧海中的一粒小舟,只愿你不要将我遗忘。 之前我始终走不出自己的生活茫然、紧张、退缩又顾虑重重,俨然一个一个矛盾体,您到来后,我豁然、宁静坚定顺其自然

  你喜爱这里的海边,他开阔汹涌本就该属于你这样的艺术天才,我愿意为你守候这片海,等待你常回来,与你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碧海旁。

  从骄阳处得知你的生日,为你寄出一份用心写的情书平淡但字字代表我对你的深情

  愿你永葆青春活力,愿你拥有日月星辰般的容颜不改,我一生的姐姐。

  書于二〇一八年九月四日

  情書專欄

  来自每個城市的愛

  寄信郵箱: 

  收信人 @ 雪小禅

  主编 @ 作家李菁

  编辑 @ 老去的枝

  商务合作

  扫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