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女人的忠告:女人一生都要有这3种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女人的忠告:女人一生都要有这3种能力

2019-01-28 12:02:56 作者:蜉蝣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给女人的忠告:女人一生都要有这3种能力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天天听读

  每天的陪伴,让你不再孤单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苏菲·玛索说:“女人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到死,不能让婚姻将女人消磨地失去光泽。”

  同样是女人,武则天可以在对女性极度严苛封建时代成为一代女皇,而有的女性却能在倡导男女平等的现代活出一个丈夫出轨、孩子叛逆、没有朋友、没有事业糟糕人生

  人生是自己的,能不能过好,全看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有以下三种能力,你的人生一定不会是失败的。

  01、独立

  独立的女性能够自主的选择自己生活

  她们可以选择步入婚姻,甚至选择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但是她们不依靠丈夫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

  她们可以选择成为一名职业女性,把自己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但是她们的感情依旧是丰盈的;

  她们可以选择单身,没遇到对的人,即便年纪大了也不向婚姻妥协,但是当她们遇到对的人,依旧有爱的能力。

  独立的女性在经济上不依附他人。

  亦舒说过一句话:“永远都不要低估男人分手时冷酷,女人最傻的就是为了所谓的家庭放弃工作,想要思想独立,首先必须经济独立,起码在曲终人散时还有能养活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有尊严继续生活!"

  生活不但有浪漫风花雪月,还有现实柴米油盐,当你选择在金钱上依附他人,你就失去了独立的能力,站在对方面前必定是没有多大话语权的。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女性遭遇另一半出轨后,百分之七十会选择忍让,原谅背叛自己的男人,并且,经济越不独立的女性,忍受的比例越大,反之,经济越独立的,离婚的越多。

  所以,在这个世界里,女人,一定不能穷,钱才是你的底气

  独立的女性在感情上不依赖他人。

  见过太多因为分手就要死要活的女人,她们甚至能够放下自尊挽留,她们在感情里,低到尘埃,妄想开出花来,但往往你越卑微,你的感情越廉价

  独立的女性,她们敢爱敢恨。

  是卓文君的“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是唐朝放妻书的“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是余鱼同的“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心我便休。”

  如果说独立是在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争取自主生活的权利,那么不独立,就是把自己的生活交给了别人,而这样不独立的生活,往往更辛苦

  02、自爱

  在传统观念里,女性一直在付出,一直以家人为先,才是拥有美好品德的女人。

  但是我想说,不管是谁,爱自己永远比爱别人重要,这不是自私,而是自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怎么能奢望别人去爱她呢?

  前段时间网上吐槽油腻中年女,其中一点就是买了一大堆东西,要不就是家用的,要不就是给丈夫的,要不就是给孩子的,自己什么都没买。

  不可否认,这样的女性是值得赞美的,但是却不值得标榜,女人,首先要爱自己,对自己好,毕竟我们生下来不是只为了爱人的,也是要被人爱的。

  坐飞机有一个规定,如果在飞机上遇到气流颠簸,父母一定要先为自己系安全带,再为孩子系安全带。

  其实乍一听,好像不太好,但实际上,只有父母首先保证了自己的安全,才能照顾好孩子的安全。

  你只有先保障自己的人生,才能去接纳别人进入你的生命,才有力气去把让你堕落的人从生命里剔除。

  三毛曾说:人这一辈子,实在是太短暂了。活出自己才是生命最重要的事情

  女人要想活得漂亮,取悦自己才是关键

  与其说“悦己”,不如说“爱己”。

  时刻知道爱自己,时刻让自己的人生保持闪光才是最该做的事。

  爱自己,是不管在何种状态,都极尽可能的让自己精致生活。

  亦舒说: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03、永远年轻

  法国作家杜拉斯在《情人开篇写道: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

  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很美。

  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年轻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容貌

  从古至今,衰老都是女人的死敌,自古美人名将,不许人间白头

  于是女人们开始追求少女感,想方设法的让自己保养,让自己脸上的胶原蛋白能够少流失一点。

  但是岁月公平的,再美丽皮囊也会染上时光痕迹,与其歇斯底里的挽留青春,不如优雅的老去,只要保持年轻的心态,拥有一颗少女心,那么即使满头白发皮肤松弛,也可以依旧可爱

  少女心应该像杰克·凯鲁亚克在《达摩流浪者》里说的的那样: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复旦大学教授陈果对衰老是这样理解的:

  老是生理成熟心理,“衰”指的是精神层面颓废,“老”是指的是身体上的衰败。有些人“未老先衰”,实质上是在精神往下坠,往下堕落,是由内而外的腐坏和退化。

  心态好的女人永远对生活充满热情,像二十几岁时那样对未来抱有美好的希望

  不抱怨命运,不惧怕压力享受生活所赋予的一切。对每一朵花的盛开感到惊奇,对每一颗树的姿态保持崇拜……热爱生命享受生活!

  岁月从不败美人,30岁的女人有30岁的美,40岁的女人有40岁的风韵

  不妄自菲薄,不自暴自弃,不惧年龄、就不会被年华所累。

  心若年轻,你便不会老去。

  心若老去,你便不再年轻。

  - END -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

  ▼干货精选

  英语提升

  瑜伽塑形

  搞定写作

  身高管理

  Excel提升

  精读史记

  时间管理

  哈佛学习

  精通PS

  实用健身课

  背诗神器

  情绪管理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