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你愿意,珍藏心海中那寂美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你愿意,珍藏心海中那寂美瞬间

2018-10-22 09:46:15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若你愿意,珍藏心海中那寂美瞬间

  作者|蝶儿

  友人在境外旅游时,买了套书签给我,木板材质,一只象静静地立在最上面,慈祥安心珍藏了这份礼物,不是价值,而是心意人生中人情最贵,千万别弄丢了。我也珍藏了茶叶茶具生活一切快乐,乐在其中,有自己喜爱的一事一物,岁月之美便不在话下钟情一杯茶,收集箱里满满的茶味,时光煮进想象,掺和自己的经历静谧回眸中,味道也是极好的。闲时把玩一下茶具,无言中少却喧嚣。久远的少年时代,从各地淘买来的茶器,有着生活的车轮留下的印记。如此,在某一个雨夜,小心翼翼地观赏一番,才知道,靠着意志,自己走过了一大段长长的崎岖的路。担心,一切都会美好起来。困难会有,也会过去。因缘命运可以划上等号纯真伟大可以划上等号,善良幸福可以划上等号。因缘,纯真,善良,乃是一生中值得珍藏的品性

  也会去珍藏心爱的书,一页一页地嗅着深微的书香。心终究是主宰者,它浮躁不安叛逆难过忧郁烦恼,所以必须借助书籍深度趣味,来解读生命纹路读些许文字,让自己身心安顿,对别人和颜悦色,点染智慧之光,培植儒雅之风度走过风雨,有几个聊得来的朋友,最是幸福。跌倒的时候握着那双手,犹如握住可以依靠的木浆。朋友或许是一种隐秘而伟大的力量感知得到,又无法完全表达清楚。它像我们身边的树木,每天经过,以致疏忽。而他们,分明活跃在我们的世界里。友者,是值得珍藏的一个美丽版本。情有真有假,笑有苦有甜,穿越人海,你的发自内心笑容,给了别人多少安慰。心中珍藏那些对你微笑镜头,珍藏漫长岁月里与你共话春秋的人,珍藏经典的会晤,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我信奉一句话时间见证最真的人,岁月收藏值得的心。

  凡是你在清澈的河溪浏览时,灵感凸显,自省自我,意向阑珊的瞬间,是生命里带着夕阳芳草气味时刻,你要去记住,珍藏心灵火花这无比难以捉摸的心,像窗台,借着它可以看风景,像灯塔,借着它可以瞭望世事。凡是你在月朗星稀的夜里,品味静谧的灯光熹微,若你的心栖息于唐诗宋词,栖息于暗香归来的那一份无尘片刻,此际,也是一曲小令的回旋。个人都要及时清理杂念才能倾听心灵的声音,有一颗童心,珍藏寸寸明净的刹那,心外无物,心中春秋,心尖禅意进退有度,心间无恙。生活正在进行中,一切事物都处在自己的时区中,前阶段,现阶段,后阶段,每个人都在收藏令自己觉悟和更成熟事情。给自己空间去收集各种心境,是一种低调奢华。心灵越宽,可珍藏的原本越多,只不过人生需向前看,你背不动的切不可负重收纳。

  最好的逆袭,是放下焦虑,过平静日子。最好的日子,是拿起勇气,走该走的道路。你要相信,一切的付出有价值满地落英,草丛吐绿,把心间的清香珍藏起来,要那么多的浮华做什么?静静流连,风细雨轻,梦里水乡,活着,拼一回醉。刘同说,谁的青春不迷茫,七堇年说,近在远方,我说,流星掠过天际,岁月刚好,不必老去。年月里最烈的酒,别在忧郁时启封。心灵中最悲的诗,别在深夜时朗读。于是,我拜托一管笔墨,珍藏岁月里的百川,灌木,秋塞,弦音,十指成林,感恩那些心灵的遇见志同道合的心,不以山海为远。患难与共的心,与贫富也无关。人情往来是修养,长期结交靠品格,十里水光一抹清新,无论何种友谊,都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活到纯简,方见自我,说到底,人生不易流年似水,不经意间,丢失了好多宝贵的往昔。后来,才懂得珍藏,把梦折叠成花,把心谱写成歌,作为限量版的唱片,与年,月,日,一一对饮。

  一只蜗牛从容缓慢,身披坚硬的壳,身心却柔软有致。它的螺旋身躯,暗合着蜿蜒的人生路,路,就是弯弯曲曲,兜兜转转,为了不让生命成为遗憾,就算背着厚重的壳,蜗牛也攀爬得开心忘我。有时人们会说,蜗牛虽慢,到得了金字塔。殊不知在蜗牛的身上,包含了三种极高的智慧,柔,静,慢。岁月如梭,默默珍藏起一颗细水长流清净心,以此为荣。星星忘记乌云,它愿永远闪烁天际。流水会忘记障碍,它愿永远随波而逐。心灵会忘记沧桑,它愿永远飞翔净土若你愿意,珍藏心海中那寂美瞬间,时光不经用,一晃就老,借着心灵的鳞光,在百转千回宁静致远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