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2022-07-04 04:47:24 作者: 高晓岚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可以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各种想要的信息。

  但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争分夺秒的世界,汽车的鸣笛声,大街小巷的叫卖声以及人们匆忙的脚步声。

  有时,我们会莫名地心烦,但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原因,总觉得生活真的好难、压力真的好大,甚至都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然而,世间万物,精彩纷呈,如果把太多人和太多事请进我们的生命里,势必会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有个中年人,日子过得十分沉重,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工作,由于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他的心理上也出现了问题,于是,他就去看了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告诉他:“每天上班的路上可以观察一只蜗牛。”

  他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都在上班的路上留出一段时间来观察蜗牛,可是蜗牛爬得实在太慢了,于是他就抬头看了看周围。

  此时,他看到了蔚蓝的天空,成对的鸟儿,也感受到了暖暖的春风。

  他自问道:“为什么之前就没有发现生活中有这么美好的事物呢?”

  从此以后,他学会了在忙碌的工作之外,放逐自己的心,不仅享受了幸福的生活,还为自己觅得了一份从容。

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其实,人的一生,所见所观,都是有限的,当我们要走进大自然,去感受雨露与阳光时,才能发现那份消逝已久的快乐

  俗话说:“皮筋绷得太紧,就会折断。”

  是啊,生命本来就是一场漫长又精彩的旅行,我们总以为拥有的多,达到目标才算成功,但却忘了,只有适时地清理行囊,才能轻装上阵,走得更远。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实验:

  一个乐观的人和一个悲观人同时被绑住了。只见乐观的人拼命挣扎,因为他知道,只有给自己松绑了,才能看见美好的未来;而那个悲观的人,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因为在他的心里只有死胡同,从未想过,也许松开绳子,自己就得救了。

  或许你正因为做错了一件事而苦闷;或许你正因目标没有实现而沮丧;或许你正因比赛的失败而低落。那么,不如试着给心灵松绑,放慢脚步,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这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可以静静地翻看一本书,让那些文字洗去你思想里的各种杂质;在阴雨连绵的日子里,可以静静地听上一首歌,让那些歌曲带走你心灵上的一丝忧伤。

人到中年,学会惬意生活

  正如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相信吧,快乐的日子终将来临。”

  虽然,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学会放松自己,为内心腾出更大的空间,去体会人世间的温暖与善良。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清空心灵的负担,让自己活得舒心些,让生活变得轻盈些,这样才能遇见更多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