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核桃,“霜降”不出手,更待何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抓核桃,“霜降”不出手,更待何时!

2018-10-22 11:45:36 作者:掌珠门徒 阅读:载入中…

抓核桃,“霜降”不出手,更待何时!

  霜降,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1

  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近日小编所在的沈阳市最低气温已经到0度以下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早晚的寒气让人感觉非常不爽。但是对于玩核桃的人来说,恭喜各位,抓核桃的最好季节已经来到啦。

  “白露白露,核桃下树”,因为地域气候因素,大多数核桃都在8月20日到9月10日期间下树。

  下树之后,还要经历清理和阴干流程一般来说至少要经过一个月左右的阴干,才能保证核桃阴干透彻

  阴干的速度环境湿度有很大关系,相对而言北方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阴干会更快一些,南方湿度较大,阴干也会慢一些,需要的阴干时间也要增加很多。

  魔鬼核桃在沈阳,每年九月份是这里气温变化最大的月份,温度从三十多度逐渐下降到十多度,配合干燥空气环境,可以非常有效的对核桃进行阴干处理

  必须强调一点:只有阴干透彻的核桃才能上手盘玩。

  所以阴干时间多些没毛病。这样算下来,新下树的核桃要达到上手条件的话,时间就已经到了十月份了。

  核桃阴干到一定程度时候,核商们才好开始配对。慢工出细活,越来越多的精对在十月份也就陆续配出来了。

  有些核友心急,核桃一下树就急不可耐的要抓一对,殊不知这些未干透的核桃,在阴干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开裂或发霉等问题呦。

  有些核友未等核桃干透就上手开盘,初期可能还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时间一久很容易出现油浸水黑底子情况,甚至在核桃内部出现霉变。

  2

  想要玩出一对漂亮的老核桃,除了要有一对好的白荐核桃之外,还要有正确的盘玩方法

  魔鬼核桃一直强调,白茬核桃初上手时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控汗。这与网络上流传的主流思想一样

  网络上很多文章都说汗手上色快,所以为了快速变红,一定要汗大才好。而温柔家一直强调,上手初期必须

  控汗!控汗!控汗!

  白茬核桃吸汗特别快,上手初期如果不注意控汗,要么会出现走黑走酱的现象,要么会出现初期上色过重,后期颜色发暗的现象。

  进入秋季后,人体阳气由发散转化收敛状态代谢能力减慢,皮肤汗出减少,开始变得干燥。

  春夏季节,即便再如何控制,手汗也会在不觉间大量产生

  而秋冬季节,即便是大汗手的人,出汗量也会减少很多。这对核桃初期的合理上色和包浆都非常有好处

  秋季的气候特点是燥,这时不仅人体开始收敛,天气也开始变得干燥起来。

  从魔鬼核桃家掌握的大量数据显示,干燥的气候环境,也非常有利于文玩核桃的包浆固化和上色清亮

  二十四节气起源于黄河中下游地区,“秋分”节气之后,长江以北便已真正进入秋季,而南方则要更晚一些,这样大概便到了“霜降”节气。

  所以到了“霜降”节气,不论南北方气候条件,不论核桃的阴干还是人体生理状态变化,都到了最适合入手白茬核桃的时期

  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