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总是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总是不快乐?

2018-10-22 13:02:06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总是不快乐?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人越大,烦恼就越多。但其实说起来,成年人的烦恼无非就是:

  “为什么总有人不喜欢我”

  “为什么我总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请求

  “为什么我过得不如她好”

  当被问到你为什么不快乐?大部分肯定都会两手一摊:“没钱呗!”

  但仔细回想一下,会发现我们生命中有很多快乐时光都是在校园里面,那却是我们人生中穷困时候

  路遥曾在《平凡世界》一书中写道:

  “人之所以痛苦,源于追求错误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做。”

  的确,很多时候,烦恼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下的魔咒

  02

  说白了,我们很多的不快乐,都是因为求而不得,而且越长大想要的就越多。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烦恼,因为那时候我们全部的关注力都在自己身上,可能一包零食一件玩具,就够我们开心一整天。

  长大后,我们开始更多的留意周围人,我为什么没有她漂亮?他为什么赚钱比我多?她这么丑居然也有男朋友.....

  你发现没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如果没烦恼你也会多多少少找一点,因为人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生物,会莫名伤心难过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

  有两个人非常渴,喝同一口水时,一个用黄金杯,一个用陶土杯。

  前者觉得自己富贵,后者认为自己贫贱,前者得到虚荣满足,后者陷入无谓的烦恼。

  他们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

  03

  我们每天见到很多人,说的大都是不快乐的事:

  事业成功的说压力大,工作清闲的人说没前途,没结婚的说怎么还遇不到合适的人,结婚的人却说遇到的人不适合自己。

  快乐被人当做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而烦恼却像宝贝一样舍不得放手

  人们往往以为通过外界的满足才能使自己快乐,其实真正的快乐是需要通过内心来寻找的。

  有时候,我们对成功太过执着

  大部分的痛苦都是自己的不甘心不肯离场的结果,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不肯放手的执着。

  其实快乐是可以选择的。

  莎士比亚说: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乐趣

  所以简单点,生活方式简单点,思虑的方式简单点,也许你就会快乐点。

  热文推荐

  1、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你做到了几条?

  2、如何真心讨好一个中年妇女

  3、你知道,父母有多孤独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